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教师节特别策划】崂山七中王丽莉​:丹心化雨,桃李自芳

2022-09-10 10:12    青岛新闻网

三尺讲台,一片丹心。这是梦想的力量,坚定从教信念,在教育这片热土上耕耘希望;这是探索的历程,点燃求知的火焰,激发追求真理的信念;这是精神的家园,在课堂上汲取智慧,托起民族的未来。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事业,如一束光照亮孩子心中的梦想,全力以赴扑在教育事业上,启迪心智,润泽心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让我们一起走近四位教师,倾听她们的故事,向所有默默坚守在一线的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


金秋九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崂山七中王丽莉老师荣获2022年度青岛市“最美教师”称号。

王丽莉是崂山七中教科室主任兼数学教师。26年来,她始终坚持教学一线,先后获得青岛市教学能手、优秀专业人才以及区优秀教师、德育标兵、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国家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了近10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多项教育科研成果得到推广应用,使广大师生受益。

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王丽莉努力使自己成为这样的“大先生”。无论处于什么位置,她都努力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师德的高尚。她常说,肩上有责任,让她明确使命,克难奋进。正是这样,她不但自觉端正师德师风,还用言传身教做好同行和学生的典范。

2020年的疫情改变了原有的教育教学模式。正处初三关键时期,王丽莉克服高龄产妇伴随妊高症带来的种种不适,没给学生耽误一节课。刚休完产假,她坚持每天早晨利用微信提醒学生起床早读,晚上在线2-3小时给学生答疑。为确保学习效果,她在协调教师做好网课的同时,加强家校交流,对学习效果随学随检,工作时间超过正常上班时间。辛勤付出收到了明显成效,王丽莉的学生们成绩得到较大提升,更多的学生升入了重点中学。

作为市首批名师工作室骨干和学校教科室主任,王丽莉始终能够站在时代前沿,抓住教育本质,潜心教学研究。她执教的“翻转课堂”教学课在全市初中学校“翻转课堂”实验学校联盟研讨现场会进行展示;她研究推行的导师制在崂山区教学工作会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在全区乃至全市得到推广。

作为教务和教研工作的负责人,王丽莉身体力行,以教师“双提”来做好学生“双减”工作,彰显了新时代教师的优秀品质。她主导推广“三段六步”学习法,整合教师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创新作业类型方式,切实提高作业质量和针对性,实现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目标。

杏坛筑梦,不忘初心,是王丽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始终践行的使命。多年来,面对丰硕的成绩和荣誉,她十分坦然,因为在教育发展道路上,她还会继续用爱、汗水和智慧,执着地耕耘着、追求着,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获得“最美教师”荣誉后,王丽莉饱含深情地说:“我特别感谢七中这片沃土,在领导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才得以成长,在我的人生画卷上涂下一抹最绚烂的色彩。我将把这份感谢感恩化作行动,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全部奉献给学校,努力做到最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9月9日12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10    青岛卫生健康

关于新增即墨区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09-10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青岛这五处赏月地可打卡

2022-09-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官宣!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启用

2022-09-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非凡十年·青岛答卷 | 青岛高企数量10年增长近20倍

2022-09-10    青岛日报

城市的夜空,为他们点亮!青岛致敬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2022-09-10    青报观象山

H5|今年中秋节,老师喊你来拿月饼啦!

2022-09-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北站及周边|楼山河北片|金水路北片最新控规亮相

2022-09-10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