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蓝色海洋 活力青岛” 2022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2-08-08 20:05    青岛新闻网 政务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近期,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和青岛海底世界协办的“蓝色海洋活力青岛” 2022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摄影大赛圆满结束。大赛评委会本着公正、严谨的原则,经网络投票、专业评委打分,最终选出了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 20名,网络人气奖 10名。请获奖者于8月8日-12日期间到市南软件园5号楼8楼领取获奖证书,联系人杨老师:17554220604。

获奖作品将于8月8日起,在青岛海底世界入口处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下展出,欢迎前往参观。

一等奖(1名)

《瑕光》郎云鹏

获奖理由:丁达尔效应——摄影界也叫它"耶稣光",当一束光线透过云层,从垂直入射光方向可以观察到一条条光亮的"通路",丁达尔效应的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丁达尔效应下的青岛,象征着活力开放,朝气蓬勃,仿佛在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二等奖(2名)

《从青岛出发,驶向深蓝》赵大伟

获奖理由:照片展示了巨型货轮驶入青岛港的瞬间。青岛因海而生,凭港而兴。近年来,青岛加快建设以青岛港为龙头的东北来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大大促进了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夕阳下的跨海大桥》王帅

获奖理由:青岛跨海大桥横跨青岛胶州湾,把青岛东、西两个主要城区连接起来。青岛东西海岸之间有宽阔的胶州湾天然隔断,水路交通常因大风、大雾而停摆,货物运输不得不依靠舍近求远的环胶州湾高速公路来实现,给东海岸、西海岸的货运客运带来极大不便。建成后的跨海大桥破解了胶州湾的天然瓶颈制约,使"天堑变通途"。

三等奖(3名)

《远眺青岛西海岸一隅》刘仲安

获奖理由:站在主城区眺望胶州湾对岸的西海岸新区,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拔地而起,照片作品视觉中心的胶州湾大桥和繁忙的港口生产场景,让人们对西海岸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中国红跃动浮山湾》刘斌

获奖理由:青岛是世界知名的“帆船之都”,照片展示的正是浮山湾畔,红的帆,蓝的海与天,对比强烈,相映成趣,引人向往。

《帆船之都尽显活力气息》姜芃聿

获奖理由:照片以航拍的形式再现了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的特点,各种比赛用船、训练用船整齐排列在避风码头上,就像一列列战士等待检阅。构图新颖,引人入胜。

网络人气奖(10名)

《白精灵》曲泂訸

《海洋之心》李佳容

《青岛印象》孙忠斌

《踏浪前进》孙真真

《新城旧船》孙艺豪

《从青岛出发,驶向深蓝》赵大伟

《望岛》解宁宁

《渔家的收获》王欢

《海洋前哨》张寅美

《核潜艇杀手锏》郭琰

优秀奖(20名)

《千帆竞发》于胜宪

《小麦岛水文站》华哲

《海鸥情》孟宪朋

《收获三文鱼》俞方平

《海上青岛》刘明元

《海上“巨龙”》董昭辰

《海镜》赵龙

《渔歌晨韵》李其德

《风一样自由》崔旭晨

《贝壳回家》钟玉先

《国信一号》尹言伟

《深海原位探测》栾振东

《红日耀海波》马美华

《归航》李建良

《青岛前海》王和忠

《蓝谷之海》袁世鹏

《渔》王咏

《炫舞的海洋》刘俊鹏

《拥抱大海》冯建翔

《扬帆》苗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居全省第一!青岛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陆续完工

2022-08-08    大众网

总投资160亿元的26个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

2022-08-08    青岛新闻网

今夜到明天全市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三天大雨不断!10日市区最高温27℃

2022-08-08    青岛新闻网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8月9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08-08   

青岛海水浴场7月份评价结果公布!共接待游客180万余人次

2022-08-08    青岛新闻网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时阵风8~10级!青岛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2022-08-08    青岛气象

北京语言大学青岛世界汉学中心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2-08-08    青岛新闻网

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大件运输,8月9日济青北线实行4小时临时交通管制

2022-08-08    山东交警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