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今夜到明天全市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三天大雨不断!10日市区最高温27℃

2022-08-08 18: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近段时间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由于湿度较大,体感十分闷热。不过,留给高温的时间不多了,雨水的到来将浇灭热情的高温。今天午后,受到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即墨和胶州,总体雨量不大,但出现了局地短时强降水。随着降雨的到来,持续多日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终于解除。

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随着低空暖湿气流不断加强,降雨将明显增强。今夜到明天,我市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地区降水量最大,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需要注意的是,雷电伴随降雨,有短时强降水和8到10级雷雨大风,今天下午市气象台相继发布了雷电大风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10日到11日,我市继续处在副热带高压的北部边缘,雷阵雨频繁,降雨量较大,可能造成次生灾害。10日我市北部地区有大雨,11日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不过大雨还将带来有利影响,那就是气温将有明显下降。9日,全市最高气温30℃到31℃,而10日到11日全市气温降到27℃到2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明显,只有20℃到22℃之间。

青岛市气象台8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相对湿度80%-100%,明天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23℃到27℃。11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25到28℃。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明天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1℃。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11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居全省第一!青岛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陆续完工

2022-08-08    大众网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8月9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08-08   

青岛海水浴场7月份评价结果公布!共接待游客180万余人次

2022-08-08    青岛新闻网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时阵风8~10级!青岛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2022-08-08    青岛气象

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大件运输,8月9日济青北线实行4小时临时交通管制

2022-08-08    山东交警

山东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青岛等10市局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2-08-08    山东省气象台

出行提醒!青岛多条公交线路近期有这些变化

2022-08-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解除高温黄色预警

2022-08-08    青岛气象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