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2第十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扬帆开赛

2022-08-06 22:58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今天,2022第十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迎来首个比赛日,2022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2022“市长杯”国际帆船赛船队在浮山湾海域追风逐浪、扬帆开赛。受风力条件限制,虽然今日比赛轮次较少,但队员们参赛热情丝毫不减。各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一路劈波斩浪、奋楫争先,发挥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浮山湾两个比赛区域格外引人注目,光彩夺目的彩色风帆、大气厚重的灰色风帆也成为夏日青岛的一道独特风景线。目前,上海环世物流队、苏州八旗帆船队、广州南沙队以及上海同济EMBA航海协会白浪帆船队、飞鱼帆船俱乐部、杭州航海中心队分别暂居两赛前三名。

今年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第二次登陆青岛,青岛站为本届赛事的第二站,来自青岛、锦州、广州、海口、北海、苏州、鞍山、厦门、衢州、上海、深圳、泉州、珠海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等14支城市队伍140名顶尖赛队齐聚青岛,在浮山湾海域开启精彩刺激的海上竞速,点燃“帆船之都”的风帆激情。本次比赛自8月5日至9日,含4个竞赛日,东道主“青岛·帆船之都”队出战。据了解,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是中帆协重点打造的专业龙骨帆船联赛,作为“体育+”战略的重要一环,在搭建高水平竞技舞台的同时,积极发挥体育激活力,促进城市品牌提升。

作为2022第十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三大传统赛事之一的2022“市长杯”国际帆船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秦皇岛、青岛等地8支国内高水平帆船队的70余名船员报名参赛,其中不乏中国杯、ccor、环海南岛等国内大帆船赛冠军,参赛人员既有退役运动员,也有来自高校、传媒等各行各业的帆船爱好者。

摄影:吕建军

摄影:吕建军

帆船周·海洋节坚持竞赛核心,持续锤炼一流办赛能力、打造一流竞赛平台、汇聚一流参赛队伍。今年推出“十九赛一营”,在赛事数量、规模、品质、影响等方面都将实现新突破。这不仅为帆船周·海洋节注入了新鲜活力,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了数场精彩绝伦的帆船视觉盛宴,更有力地推动了“帆船之都”品牌建设,助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愿景建设。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2022-08-06    青岛日报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青岛稳居第10位,济南暂列第26位

2022-08-06    大众日报

帆船周·海洋节首日:天公不作美、比赛“一轮游”

2022-08-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年底回迁!青岛市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续建项目主体封顶

2022-08-06    大众网

台湾省爆火刀削面老板娘发声:祖籍即墨,曾回山东感觉很好,大陆同胞来吃打折

2022-08-06    新黄河

关于调整李沧区部分常态化采样点工作时间的通告

2022-08-06    大众网

不止水饺!台湾省地图里,还有这些山东美食……

2022-08-06    新黄河

青岛将加大海边救生器材投放,重点区域增设广播,拉网排查隐患

2022-08-06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