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2022-08-06 18:13    青岛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拉高标杆 高昂志气 加压奋进 真抓实干

奋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

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6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扛牢率先“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扎实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塑强青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依次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分析前期工作,查找差距不足,明确下步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在全市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青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的必然要求,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振奋精神、高昂志气,强化当龙头的责任意识、率先意识、进取意识,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当龙头,就是要明确发展的目标追求,实现经济发展贡献度大、工作示范性好、辐射带动力强;作表率,就是要求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当龙头的思想认识、提振当龙头的精神状态、提升当龙头的作风能力;开新局,就是要用新的思路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做到谋事要有新思路、干事要有新章法、成事要有新抓手。当前,对照“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要求,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结合开展大讨论,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干实干成干好。一要拉高标杆,进一步解决好“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干”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各领域都要敢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争先创优、奋力赶超,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抓住关键,进一步解决好“重点干什么”的问题。聚力打造“六个城市”,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抓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抓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不断见到新成效。特别是要坚持产业立市、产业强市,全力打造好24条重点产业链,下大气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三要创新路数打法,进一步解决好“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干”的问题。不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以敢闯敢试的魄力创造性谋划开展工作,以专业精准的办法推进落实工作,打好调度、督导、考核、观摩、激励等“组合拳”,切实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四要建强队伍,进一步解决好“用什么样的干部来干”的问题。强化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坚持在“赛马场”上选干部,充分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联系实际、统筹推进,把开展大讨论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千帆竞发,共赴“海洋之约”!青岛这场城市嘉年华激情“起航”

2022-08-06    青报观象山

青岛规模最大城中村改造续建项目主体封顶,预计年底回迁

2022-08-06    青岛日报

青岛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明天到8日,内陆局部超37℃

2022-08-06    青岛气象

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实战化演训

2022-08-06    央视网

最新!青岛市公布核酸检测“愿检尽检”采样点一览表

2022-08-06    青岛新闻网

山东高温橙色预警继续!这些地方还有大暴雨

2022-08-06    山东天气网

浙江本轮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6天之内出现五代病例

2022-08-06    央视新闻

授旗出征!青岛262人组团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2022-08-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