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成为青岛市"荣军康养"工程首批战略合作单位

2022-08-11 17:04    青滨附院

近日,青滨附院成为青岛市“荣军康养”工程首批14个合作单位(7家医院、5家星级养老机构、2家体检机构)之一,为西海岸新区首家。

据了解,以“荣军康养”工程的形式推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养老优待落实,这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尚属首次。“荣军康养”工程是市退役军人局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整合优化区域康养资源,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向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健康、医疗和养老优待的管理服务平台。该工程主要包含智慧平台、资源整合、服务体系等三项建设工程,通过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平台思维,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病有优医、老有优养、养有优所”。

青滨附院位于古镇口核心区,占地226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规划床位2400张,目前建成1800张,投入使用510张。建有直升机停机坪,可满足空中紧急转运需求;设有服务于军人(军属)就医的专属门诊诊疗区、设施设备齐全。

自2020年6月开诊以来,医院立足驻地,服务周边百姓和驻地部队官兵,以解决急危重症及疑难杂症为重点,打造了军民共享医疗救援中心、肿瘤防治中心、创伤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和妇产科、泌尿外科、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重点学科,已多次在军民共建、海上救援中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医院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医疗的公益属性,开诊伊始,就免费为9500余位老党员、退役军人开展健康查体活动;成立了基层义诊医疗队,每周至少5次“走出去”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足迹遍布新区西区的街道、社区、乡镇和企业;参与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走访活动,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送上健康大礼包;参与市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会诊活动,为抗战老兵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青滨附院将不辱使命,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积极参与“荣军康养”工程,以优质医疗资源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为实现“享有最好康养资源、享有最有服务保障、享有最高社会尊崇”贡献青滨力量。

(通讯员:吴文召)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青岛直播】雨情第一线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

2022-08-11    青岛气象

从二里长街到三平方公里,台东步行街吃喝玩乐“巨无霸”归来!

2022-08-11    青岛主城

青岛启动洪水防御四级应急响应

2022-08-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风口企业"面对面丨聚焦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 满足"千企千面"改造升级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郭健网谈在线回顾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险!女子登上22楼天台欲轻生 市北公安民警耐心劝说成功将其救下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曝光台】检查发现9项生产安全问题 这家制鞋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