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滨附院妇科成功为45岁患者切除24枚子宫肌瘤

2022-08-11 16:57    青滨附院

“谢谢你们,保住了我的子宫,你们的技术真是太好了……”,近日,青滨附院妇科利用腹腔镜下微创技术,成功为一名45岁患者切除24枚子宫肌瘤,保住了患者的子宫。目前这名患者已康复出院。

45岁的唐女士多发性子宫肌瘤病史8年了,一直深受月经过多、痛经、尿频、便秘等的困扰,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这些年她和爱人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均被建议切除子宫。“之所以一直没有做这个手术,就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年龄摘掉子宫实在太早了,我不想这样。”唐女士说。

经人介绍,唐女士和爱人于7月初来到了青滨附院,找到了副院长、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方政慧。方政慧主任医师了解了唐女士的意愿和患者病史、症状后,为汤女士做了初步检查。方政慧主任医师发现唐女士病史长,症状明显,也有手术指征,遂收入院。进一步完善检查后,方政慧主任医师发现,唐女士为多发性子宫肌瘤,子宫增大如孕5+月大小,且前后壁均发现多枚肌瘤组织,最大的肌瘤约8.0×7.0cm。

“患者子宫肌瘤大,且位于后壁,离输尿管较近,如果不能成功游离,极有可能损伤输尿管;再者,患者肌瘤数量多,位置较深,操作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术中出血的可能性非常大,手术有一定难度。但是,患者及家属都想保住子宫,我们也会尽全力满足他们的心愿。”方政慧主任医师说道。

方政慧主任医师经过慎重考虑,并与唐女士和其爱人沟通后决定为唐女士实施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虽然难度大,但考虑到患者的术后恢复,这是最佳选择。”方政慧主任医师说道。

一切准备就绪后,方政慧主任医师带领妇科医师团队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多发子宫肌瘤切除术。没想到的是,手术中方政慧主任医师发现,唐女士的肌瘤竟然有24枚,最大的直径8-9cm,最小的2-3cm。在妇科医护团队的努力下,唐女士子宫内的24枚肌瘤被成功切除,目前唐女士已出院。

(通讯员/汪院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青岛直播】雨情第一线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

2022-08-11    青岛气象

从二里长街到三平方公里,台东步行街吃喝玩乐“巨无霸”归来!

2022-08-11    青岛主城

青岛启动洪水防御四级应急响应

2022-08-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风口企业"面对面丨聚焦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 满足"千企千面"改造升级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郭健网谈在线回顾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险!女子登上22楼天台欲轻生 市北公安民警耐心劝说成功将其救下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曝光台】检查发现9项生产安全问题 这家制鞋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2022-08-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