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党建引领“红色引擎”,助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作风能力再提升

2022-07-01 17:03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郭鹏飞 苟婉婷 李蔚然)百年奋斗,初心弥坚。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历史发展主线上的关键节点,全国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引领下,全国各地“强党建、抓服务、促发展”的发展模式日渐深化。6月30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同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棘洪滩和上马街道、动车小镇投资集团共同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纪家栋,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志强,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典顺、组员柳伟波、谭晓明以及城阳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城阳区委常委、示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毕建国,示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范宝财,示范区管委、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棘洪滩街道、上马街道、动投集团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们先后来到了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林家社区的“乡情书房”、葛家社区的“烽火军屯·上马红史馆”参观学习。

在“乡情书房”,党员们认真翻看实物,仔细阅读书房里的藏书;在“烽火军屯·上马红史馆”党员们边听讲解边观看资料介绍,并集体观看了葛家屯宣传片,之后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

“‘乡情书房’是街道和社区打造的一处展现乡村振兴成果和村庄发展变迁的公共平台。早在1940年,葛家社区就成立了党支部,是在党的领导下革命活动开展比较活跃的区域之一,“烽火军屯·上马红史馆”全面记录了这一段历史,同时展现了上马区域周边抗战史以及建设新上马的奋进史。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示范区的党员干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锤炼拼搏奋进干事业的斗志,夯实提升作风能力的思想基础,继续创造新业迹、开拓新局面。”示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范宝财表示。

作为首批改革试点功能区,改革的步伐催动了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的壮大和崛起,目标和定位从建设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创新高地深化为全球高铁创新发展引领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未来轨道交通城市体验区和生态智慧品质活力样板区。示范区每一次锐意改革的背后,都离不开党建引领这一“红色引擎”。

风雨苍黄百年路,初心如磐向未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合力,全面展开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2-07-01    央视网

新进展! 银海立交首段钢箱梁吊装成功 预计10月份主线通车

2022-07-01    青岛新闻网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

2022-07-01    青岛气象

洗海澡啦!青岛海水浴场7月1日全面开放 快来看看营业时间

2022-07-01    青岛新闻网

省文旅厅拟推荐,青岛这个村有望角逐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07-01    青岛日报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度结息超11亿元,同比增11.19%

2022-07-01    青岛日报

256个车位面向社会开放!这一停车场今天投入使用,“青岛味儿”十足

2022-07-01    青岛日报

事关长远和全局!省重大项目调整,“增补”10个青岛项目

2022-06-30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