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技师学院旅游学院:“疫”起向未来 线上教学采撷别样收获

2022-04-16 10:33    青岛市技师学院

为做好线上教学,旅游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以学生为中心,统筹安排、精心筹备、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旅游学院的老师们用心备课,借助多种线上平台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居家学习的积极性,战“疫”不忘基本功,足不出户练技能。胡婷老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现场示范,引导学生发散思维,利用时令水果搭配出各种网红造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课堂气氛热烈。刘欢老师通过线上示范、传授技艺,引导学生就地取材,边学边做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和实操兴趣。隋雪超老师在《面塑工艺》的课堂上,充分发掘同学们的兴趣点,引导同学们创作个人特色的面塑作品,课上同学们配合默契,师生互动性强。

烹饪教研室的老师们采用能够实现直播和录播、收发作业、考勤打卡、在线互动、课堂回放、课后练习于一体的钉钉平台进行授课,精美的PPT、精彩的视频、恰如其分的直播,生动展现出了不同的知识点和技能点。谢洪山老师结合《爆炒类菜品制作》课程特点,通过理论讲解,学生观摩微视频,让学生在家练习刀工、制作菜品,学生既可以结合授课内容进行专业训练,又可以减轻家长的家务劳动,让家长品尝孩子的作品,可谓一举两得,老师及时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让学生知道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保障了教学效果。于扬老师在网课教学中,充分用好在线教学三把斧头,把课前导学、课中精讲、课后作业三个部分有效结合起来,形成导学、助学、促学良好机制,保障线上授课质量。郭健老师在冷拼技术课程中采用现场直播展示的方式与学生拉近距离,通过菜品直播展示,让学生能够直观的看到菜品制作的全过程,有利于学生在学的同时,与老师互动,随问随答。邓二杨老师根据线上教学,及时调整了授课计划,根据家庭的厨具及一些普通的食材,制定了新的授课方案。通过制作一些简单的菜品,同样达到学习烹调技法的目的,较好的完成了授课任务与学习目标。

为提升在线教学课堂效果,旅游学院老师采用有奖问答、抢答等形式在线上课堂边讲边提问、边学边练习,并为课堂积极互动、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和进步明显的同学线上颁发“优秀作业”和“优秀同学”,赠送小红花,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旅游学院成立了线上教育教学督导小组,学院督导组成员随机进入线上课堂进行查课听课,了解师生的精神状态,此外班主任还会对本班学生的出勤状况形成日反馈制度,及时与学生及家长联系,从而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也终将散去,旅游学院等你归来,共赴课堂之约!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4-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欢迎回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今日返回

2022-04-16    央视新闻

280秒动画带你看懂青岛政府工作报告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14万人"围观"! 海尔空调"灯塔工厂"里究竟有什么奥秘?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区(市)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担当!进取!实干!把蓝图变为现实

2022-04-16    青岛日报

市政协委员赵清树:出台保障民企款项支付地方性立法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今年中考“3+4”计划招700人 部分银行再次下调房贷利率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

2022-04-16    人民日报客户端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