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政协委员赵清树:出台保障民企款项支付地方性立法

2022-04-16 08: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 宁冠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民营企业在经营成本、市场需求、资金回笼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多。

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清树表示,尽管国务院《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已经生效,但在实践中仍然存在适用范围过窄、保障力度仍有提高空间、处罚力度不足等问题。

赵清树建议,以《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为基础,青岛市出台保障民企款项支付地方性立法。扩大《条例》适用范围,将不属于中小企业的民营企业以及民办学校、律师事务所等民办非企业单位纳入地方性立法保障范围;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不得滥用优势地位,要求民营企业接受不合理的付款期限、方式和条件;在针对工程和服务的政府采购、招投标中,不得采取最低价中标的方式,而应采取全部有效报价的平均值作为最高评分的方式,以保障双方权益;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针对本地民营企业不得使用汇票作为结算方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欢迎回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今日返回

2022-04-16    央视新闻

280秒动画带你看懂青岛政府工作报告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14万人"围观"! 海尔空调"灯塔工厂"里究竟有什么奥秘?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区(市)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担当!进取!实干!把蓝图变为现实

2022-04-16    青岛日报

青岛早知道|青岛今年中考“3+4”计划招700人 部分银行再次下调房贷利率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

2022-04-16    人民日报客户端

市政协委员李勇:加快提升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王玉静:加强青岛市"多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