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技师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云端传“技”,别样赋“能”

2022-04-16 10:34    青岛市技师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授课、互动,做到了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教学井然有序。

课前:充分准备,蓄势待发

自3月初青岛疫情以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迅速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切换至“线上”教学模式。教案与课件的精心准备、任务案例的及时更替、专业器材的搜集、课程准备的告知、课前预习任务的发布、知识点的拓展学习、专业发展相关讲座视频的分享等等,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时代调取信息和资源的便捷性整合各类课程资源,让学生们打破信息壁垒,充分了解这门课为何学、如何学、有何用,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兴趣和学习态度,并做好充分的心理和知识储备去上好每一堂课。

课中:云端传技,不落一人

一体化课程,有的学生没电脑如何实践?多媒体教研室的老师们采取了分层教学模式,同一个知识点和技能点,可以选择不同难度的案例进行训练,手绘、上机操作、手机app辅助操作,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到课堂之中。物联网教研室的老师们采用“你来说我来做”的反向课堂,通过共享屏幕展示的方法,学生根据课前预习说出如何操作,老师执行学生的指令,操作完成后,再对学生操作进行点评。网络教研室老师们则认真分解案例的每一个步骤,远程操作指导学生完成一个又一个项目,并专门辟出时间进行作业集中讲评,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听明白、能学会、做的出!老师们结合当下各种软硬件技术辅助教学,不但打破了空间和屏幕带来的疏离感,反而借助学生们对于移动端的敏感和偏好,使得沟通交流更顺畅,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学生们学习热情也一再高涨。

课后:检验效果,及时调整

针对学生掌握程度不一的情况,老师们在布置任务后,让学生自己尝试完成上传至群文件夹,及时评价,将问题的解决方法反馈给学生,学生进行修正,同时其他学生也可避免此类问题的出现。当大任务结束后,下次课程进行集体点评。先完成修改任务,并标注上姓名+**作业修改,再开始下一任务。这一办法不仅能够及时检验当天的学习效果和掌握程度,并及时发现学生们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重难点强调,以及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和内容。也能使得学生们看到其他同学的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做到一起进步。

春暖花已开,疫情终有尽。非常时期,虽暂不能齐聚于教室,但青技学子们居家学习仍认真,教师们云端传“技”更精彩,别样的赋“能”方式,一样的携手前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4-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欢迎回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今日返回

2022-04-16    央视新闻

280秒动画带你看懂青岛政府工作报告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14万人"围观"! 海尔空调"灯塔工厂"里究竟有什么奥秘?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区(市)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担当!进取!实干!把蓝图变为现实

2022-04-16    青岛日报

市政协委员赵清树:出台保障民企款项支付地方性立法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今年中考“3+4”计划招700人 部分银行再次下调房贷利率

2022-04-16    青岛新闻网

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

2022-04-16    人民日报客户端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