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公告:今天对3月15日以来参与核酸检测的情况进行逐人核实

2022-03-22 06:18    市南融媒

公告

市南区自3月15日起至3月20日在全区范围内逐轮开展了免费核酸检测。为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市南区防指办决定,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各经济社会组织、各工商业户要于3月22日对本单位本组织本业户所有工作人员3月15日以来参与核酸检测的情况进行逐人核实,并督促、要求未参加检测的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因疫情防控需要,地方政府统一组织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赋予政府的职权,更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对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拒不参加统一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涉嫌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规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务必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少流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市南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附件:3月22日市南区核酸检测采样点

blob.png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拐点来了!时隔15年,青岛工业占比首现上升

2022-03-22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时间|你的声音 青岛在认真倾听

2022-03-22    青岛新闻网

“点对点”服务企业!莱西市工业企业复产复工73家

2022-03-22    大众网

青岛时间|为了万家团圆,原谅我不能拥抱你

2022-03-22    青岛新闻网

60名,事业编制!青岛这个区公开招聘优秀青年人才

2022-03-22    青岛城阳政务网

滚动丨东航空难:总台记者直击 各方力量连夜搜救 雨衣帐篷等物资抵达

2022-03-22    央视新闻

好品山东|高品质跑出“加速度”!来看这些青岛“硬核”品牌

2022-03-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三家企业上榜!山东省第六批“山东老字号”认定名单公布

2022-03-2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