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技师学院选手在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12-27 13:51    青岛市技师学院

12月16日-12月21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古都大同鸣锣开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学院在焊接项目学生组战果丰硕,荣获1个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团体第三名,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庞绪祥,一举摘得四个单项奖,1银3铜,个人总成绩银奖,被授予“全国工程建设系统青年技术能手”称号。于洪杰,获16mm板焊接第一名(金奖),12mm角焊缝焊接第三名(银奖)。张燊,获铝合金管焊接第七名(铜奖)。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二类竞赛,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联合举办,涵盖冶金、电力、石油、化工、铁路、船舶等十多项工程建设领域,发展成为用时最长、技术难度最高的职业技能赛事,是国内机械制造、工程建设等行业中最重要的技能赛事之一,更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选手的最佳成长平台。

本次竞赛荟聚来自全国的54支代表队68名技能人才,为高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全面展示技能人才风采,营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了由焊接教研室主任刘丙臣担任领队、技能领军人才刘永庆、臧立欢担任教练的大赛团队。参赛团队全身心投入、刻苦训练、积极备赛,为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2021年各赛事的圆满收官。

近年来,通过培养和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学院师资队伍和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增强与企业、行业间的技术交流和相互促进,提升专业与产业的对接度,提升学院和企业的融合度,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社会认可度。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鲁B、鲁U车主注意!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2021-12-27    青岛日报

省市再动员、再部署!青岛这“两区”:要当引领、做示范、建高地

2021-12-27    青报观象山

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于纪刚12月28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12-27   

期待您的”金点子”!“倾听与商量”走进十个区市征集2022年话题

2021-12-2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青岛新闻网

“把‘青岛人’吸引过来”!文旅新项目:留住“老味道”为老城聚人气

2021-12-2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非必要不出行!元旦假期防疫新要求 想外出提前看

2021-12-27    青岛新闻网

五大批发市场日均供应蔬菜2454吨 保障雪天"菜篮子"供应

2021-12-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