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免费开放!“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正式上线 做您身边的健康科普专家

2021-12-08 17: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今天下午,“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上线仪式在海信大厦举行。作为今年青岛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健康科普资源库”已进驻1060余位健康科普专家,所有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专业、权威、方便、快捷的线上健康知识学习平台。

专业、权威、方便、快捷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上线

2021年,青岛市政府将“建设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项目列入市办实事。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国磊介绍,“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旨在为市民朋友打造一个科学、规范、便捷的健康知识获取平台,在两个月的试运行期间,平台阅读量已超过两百万人次。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国磊致辞。

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青岛新闻网承建平台技术开发及线下运营。

在启动仪式现场,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国磊,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柳本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彩霞,青岛新闻网总经理辛梅共同按亮“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上线启动球。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表示:“接下来,我们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还将承担进一步的平台升级和运营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健康科普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载体,为我们这座城市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健康科普新名片!为健康青岛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致辞。

免费向公众开放 已进驻1060余位健康科普专家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互联网平台部署在移动端和PC端,作为社会性公益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随时随地查询、学习健康知识和下载使用。

据了解,“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已进驻1060余位健康科普专家,他们来自岛城的各个医疗卫生机构,是岛城人民身边的医生、护士,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

△青岛新闻网项目负责人钟世泉推介“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

目前,已经有1680余件健康科普作品上传到资源库平台,健康知识涵盖12个大类66个小类,包括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健康素养知识、健康生活常识、疾病预防常识,以及中医养生、妇幼保健、心理健康、口腔健康、康复护理、急救、献血等知识,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资源库为我们在员工健康管理方面提供了很多优质的资源。”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群管理室主任王春苗表示,近年来海信集团积极推进健康促进企业建设,“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已成为公司健康管理员开展工作时的便捷“智库”。

推进健康知识教育与普及真正惠及岛城百姓

建设“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加快健康青岛建设的重要任务,资源库可进一步规范健康知识的发布和传播,推进健康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高进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在筹备“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建设过程中,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画面、诙谐有趣的风格,创作出一批包括文字、图片、动画、视频在内的多媒体健康科普作品。

据悉,“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采取“互联网+健康科普”的形式,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与技能,引导居民采取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此外,“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推进健康知识的教育与普及。截至目前,平台已开展了“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青岛市技师学院”等5场健康科普进基层的线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前11个月青岛外贸进出口总值7734.3亿元 增长35.7%

2021-12-09    青岛新闻网

正在直播:叮铃铃!“天宫课堂”邀你连线中国空间站

2021-12-09    央视新闻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12月9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12-08    青岛新闻网

出行注意!大学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这6条公交线路调流

2021-12-09    青岛新闻网

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李沧区新增10处省级一类幼儿园

2021-12-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今年加快推进88个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2021-12-0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非洲主题乐园、空中滑冰场…青岛再添一座购物中心!

2021-12-09    青岛新闻网

【视频】小庞哥带你逛山东国际车展 看新车型扎堆亮相

2021-12-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