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胶济铁路火车相撞?铁路部门辟谣

来源: 作者: 2017-04-10 10:50:53 字号:A- A+

    9日上午,一则名为“今天凌晨,胶济铁路动车相撞”的微信在朋友圈中传播。记者从淄博铁路部门了解到,此微信发布消息为谣言,目前,经由淄博市的198趟客车全部正点运行。据悉,此微信中提到的T195次列车与5034次列车的相撞事故发生于2008年4月28日,微信中所配图片则是发生在2011年7月23日的温州动车事故。

    从8日开始,这则名为“今天凌晨,胶济铁路动车相撞”的微信在朋友圈中传播。记者从淄博铁路部门了解到,该微信所发布的视频是2008年4月28日,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在运行至山东境内胶济铁路周村境内周村至王村之间时脱线,与上行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相撞的事故,该事故发生距今已有9年。此外,该微信中所配发的图片则是发生在2011年7月23日的温州动车事故的相关图片。也就是说,该微信是将两起事故并为一起、并在未清晰注明事故发生时间的情况下进行发布的。

    此外,记者注意到,发布这条消息的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为个人,而这条微信自发布到现在,阅读量已经超过十万,记者进入该微信号发现并无任何历史消息记录。

    “该微信确为谣言,我们已经第一时间上报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淄博铁路部门表示。(记者许文 通讯员 刘建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