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市地税局税收宣传月 > 正文

青岛保税区国地税互设服务窗口 助力“营改增”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15 09:41:08 字号:A- A+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悉,为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及《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版)》要求,从4月1日起,保税港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互设服务窗口正式启用,辖区内纳税人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为进一步助力“营改增”,13日上午,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联合青岛市地税局前湾保税港区分局走访调研了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为企业送便民办税春风。

    调研过程中,保税港区国税、地税负责人一行来到青岛松下电子部品(保税区)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运行发展情况,介绍了保税港区国地税合作后,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等方面的新举措,结合税收热点和企业经营实际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并征求了企业对税务部门涉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保税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宇表示,此次走访,是对企业为保税港区税收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也是进一步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以及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服务深度融合的一个体现,保税区国地税将在加强与企业沟通、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上深入合作,共同为企业落地生根、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纳税服务。下一步,保税区国地税将以此次走访为开端,实现国地税联合服务企业的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税企高层对话,在纳税服务上再推新举措,再上新台阶,真正为企业在保税区实现更快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

    松下电子部品(保税区)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很欢迎和感谢国地税联合开展的调研走访行动,公司的业务同时涉及国税和地税,自国地税开展合作以来,极大地方便了财务人员办税,省去了往返跑。而且国地税合作后,税务部门推出了很多以前没有的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必将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全面实施“营改增”,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重头戏”。目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已有1543户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为确保“营改增”顺利运行,保税区国税局将通过统筹部署、提升办税环境、加强对内培训、密切沟通协调、强化对外宣传等措施,快速响应提前应对“营改增”扩围。让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的同时,更好地感受办税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