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让1300亿元50多个项目早日落地,青岛工业冲刺四季度

2019-11-2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工业抓运行、抓技改、抓项目、抓赋能,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让1300亿元50多个项目早日落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1月20日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以来青岛工业生产虽然下行压力较大,但回升态势明显。1-9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3.4%,技改投资增长30.9%;1-10月我市工业用电量增长2.7%,其中制造业用电量增长5.1%;全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42.5和140.6,均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并保持逐月增长态势。瞄准打赢工业稳增长攻坚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工业和投资项目两大重点展开部署,将主要抓好运行、技改、项目、赋能四项工作,争取年内实现工业增速回升。

抓运行。在运行监测调度上全力冲刺,我市成立的工业运行工作专班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深入区市和重点企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跟踪办理解决,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统筹好稳增长与新旧动能转换、稳增长与生态环保的关系,防止“一刀切”和断崖式“挤水分”,继续挖掘化工、橡胶、铸造等传统行业潜力,继续挖掘“小升规”企业潜力,保障一切生产要素的供应。

抓技改。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全力冲刺,扎实开展“技术改造服务提升月”活动,实施“技术改造奖补资金倍增计划”,切实用足用好政策,发挥大项目、大企业的示范引领和支撑带动作用,推进投资504个技改项目,努力实现全年完成技改投资26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

抓项目。紧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优化提升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引进和布局,并充分发挥产业链和龙头企业以商招商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我市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总投资1300余亿元的5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争取早日落地。

抓赋能。以“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赋能“青岛制造”,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培育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5G产业融合创新为主攻方向,聚力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完善推广以海尔COSMOPlat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面向未来的中国工业互联网之都。

(记者 张淼淼)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