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网传“2024重庆市最新中考各学科信息”,谣言!

2024-03-07 15:45 来源:“重庆辟谣”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24重庆市最新中考各学科考试范围,需要的家长自己保存……”近日,有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重庆中考各学科的“考查范围、考查内容要求、试卷要求和难度系数”等信息,引发网友关注。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

经核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研讨会尚未召开,且会前未发布任何有关中考各学科命题信息。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表示,网民在网络平台上所发布的各学科的“考查范围、考查内容要求、试卷要求和难度系数”等内容均为虚假信息。

“重庆辟谣”提醒,中考是广大考生和家长非常关注的事情,涉及考试范围等信息严格保密,相关部门不可能提前“剧透”。一些网民为了吸引流量、博取眼球,故意编造、散布谣言,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中招儿”,切莫传谣、信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