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庆佳节,闹元宵,安全提示要记牢

2024-02-23 16:13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月24日是元宵节

节日期间

各类促销、节庆活动增多

公共场所人员聚集

客流、物流密集

烟花爆竹燃放多

用火用气用电增加

安全风险增加

容易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

事故案例

01

2004年2月5日(元宵节)晚7时30分左右,在北京密云密虹公园举办的第二届密云迎春灯展上,密云公园地区游人骤增到3万至4万人,公园内观灯游人达到4000-5000人。因潮白河西岸的居民区内有人燃放烟花,群众中也有正月十五要放礼花的传言,不少游人误认为是在放礼花,因此河东岸的大量游人拥上彩虹桥,导致彩虹桥上拥挤、踩踏,造成37人死亡、多人受伤的特大伤亡事故。

02

2022年2月16日(正月十六)5时57分,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新华路一居民家楼发生火灾,1名老人被困,截至6时13分现场明火被消防救援人员全部扑灭。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火灾造成房间内部分家具和物品损毁。经初步了解,是由于户主在祭祖后未将蜡烛熄灭而引发的火灾。

03

2023年2月5日(元宵节),广西北海消防接到报警称,北海大道红路岭社区一民房起火。经过消防员的奋力扑救火势很快被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引起火灾原因是,“熊孩子”将点燃的烟花扔进屋内后,烟花引燃杂物而引发。

庆佳节,闹元宵

安全提示要记牢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