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律师行业党委抓实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2023-11-14 14:24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本报11月8日讯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与工作能力,引导带领律师所党员律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4日,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结束后,山东华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玉鹏表示。

根据全市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党员集中培训的工作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对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集中轮训,牵头组织对全市党员律师进行全员集中培训。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93名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轮训。

轮训班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提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公平正义、融入基层治理,当好党组织的带头人、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党员律师的主心骨、党建责任的示范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邓焕礼以《强基固本实干担当大力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为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课程结合青岛律师工作实际,就抓好今后律师事务所党建引领、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以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工作目标、思路方法和具体要求。

“近年来,全市律师行业为推动法治青岛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邓焕礼表示,“下一步,市司法局党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将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律师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这次集中轮训分为理论教育、党性锻炼、典型教育等环节,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资料汇编,聆听了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报告,参训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们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为提高学习质效,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方式,由“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郭斌为大家介绍了律师事务所党建的经验做法,由获得“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杰出贡献者荣誉称号的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均介绍他们赴贵州、新疆等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事迹。

培训班还组织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参观“光辉星火——中共青岛历史展”和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深入了解青岛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体悟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斗志。参训的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与工作能力,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市律师行业党委将举办两期培训班,对全市210余名律师所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轮训。市、区(市)两级律师行业党组织还将组织集中培训班,覆盖全市2100余名党员律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