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普华永道举办第四届(2023)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奖颁奖典礼

2023-09-04 13:3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张力伟)3日,普华永道中国第四届(2023)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奖颁奖典礼作为服贸会重要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多位普华永道合伙人、学术界资深专家与青年学者共聚一堂,共同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热点,致力寻求解决经济问题的切实方案,鼓励青年学者发挥重要力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兼北京主管合伙人、PwC 3535论坛执委会执行主任周星、普华永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PwC 3535论坛学术评审委员会主席张礼卿教授、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主管合伙人刘晏来、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市场主管合伙人倪清、普华永道中国综合商务咨询主管合伙人于勃、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风控与合规服务主管合伙人杨丰禹、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金融业主管合伙人朱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孙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汪昌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谢德仁等多位学术界资深专家学者,以及本届获奖青年学者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并就金融、会计、ESG(环境、社会及治理)和区域经济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颁奖典礼同时在财经杂志客户端和服贸会官方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PwC 3535论坛由普华永道中国于2020年创办,今日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年度最佳论文奖颁奖典礼。作为国内专业服务领域首个学术奖项,“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奖”广泛接受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地区35周岁以下青年学者近五年已公开发表于学术期刊的论文参评。“3535”取自本论坛面向35周岁及以下青年学者选拔“35”篇提名奖论文并从中评选出10篇年度最佳论文的双重含义,象征论坛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之初衷。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更加需要深入探索,进一步总结规律。金融、会计等多领域学术研究离不开年轻一代的积极参与。PwC 3535为青年才俊提供了机会,让青年学者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从而发现并真正解决经济运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作为一家拥有全球网络资源的中国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秉承‘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的企业使命,不断加强‘新方程’战略下数智重塑、数字产品及解决方案、ESG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未来人才等五项重点战略投资。到目前为止,普华永道已连续四年举办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奖评选。我们将继续发挥多元协同的专业智慧与优势,为青年学者打造开放领先的学术创新平台,推动多领域科研创新成果应用于解决重要发展议题。”

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兼北京主管合伙人、PwC 3535论坛执委会执行主任周星表示:“普华永道创办PwC 3535论坛的初衷是激励中国青年学者‘潜心学研创新,解决重要问题’。我们始终支持中国学术及科研事业的发展,关注青年学者成长。希望通过PwC 3535这一产学融合的平台,充分发挥3535论坛的溢出效应,吸纳更多的青年学术力量,成就更多优秀青年学者,为我国经济发展奠定重要的人才基础。进一步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携手政产学研各界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普华永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PwC 3535论坛学术评审委员会主席张礼卿教授表示:“经济、金融和会计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对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有着突出的重要性。PwC 3535论坛努力打造由专业服务机构、高校、智库和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为青年学者的学术进步和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我们鼓励青年学者关注当下社会的重要课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将理论探索与对现实问题的求解有机地结合起来。本届获奖论文不仅具有出色的学术价值,而且具有比较显著的应用价值。衷心希望广大青年学者通过自身努力,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4月3日,第四届(2023)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雄安新区隆重举行。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申报,来自80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45名青年学者提交了296篇参评论文。由19位权威资深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秉承“公正、独立、客观”的原则,进行了多轮严格的赋分和会评。8月9日,在山东威海举办的学术大会上,“第四届(2023)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Top35提名奖”获奖名单发布。9月3日,本届最佳论文的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热烈的气氛中,组委会揭晓了十篇年度最佳论文。接下来,PwC 3535论坛希望在更多城市举办前沿学术创新主题活动,激发更多青年学者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重要议题展开探索和研究。

PwC 3535论坛每年将提供总金额高达30万人民币的学术奖励金。荣获PwC 3535论坛年度最佳论文奖的10位青年学者将被授予普华永道“思略青年学者”称号,并获得3万元人民币奖励。未来,他们将优先参与到普华永道的产学融合项目中,发挥青年学者的重要作用,为解决重要经济问题注入新生力量。

第四届(2023)“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奖”获奖名单

(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第四届(2023)“PwC 3535年度最佳论文Top35提名奖”获奖名单

(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