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网评 | “蓉”耀世界成就梦想 成都大运会燃爆青春

2023-08-07 16:21 作者:姜红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提起中国备受欢迎的网红城市,成都一定在列。曾经,一首民谣带火了这座现代蜀都,让它成为自带BGM的心驰神往之地。而这个夏天,全世界的目光投向这里,全球青年文化交流的盛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与世界大学生一起,点燃盛夏,成就梦想!

欢聚大运 奏响炽热的青春赞歌

7月28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举行。这是继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内地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是青春的盛会、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据大运会官网,本届大运会共设有18个大项269个小项,共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男子运动员3512人,女子运动员2988人。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球大学生同场竞技和交流的盛会,也是汇聚青春梦想的舞台,见证着全球大学生运动员在这里挥洒汗水、挑战极限、实现梦想。

这又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

今年,是恢复全球正常交往的起始之年,大运会本身,也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为世界各地的人们特别是青年人提供非常好的交流机会。

从北京冬奥会的“一起向未来”,到成都大运会的“成都成就梦想”,中国展示着国家开放包容的形象,同时也传递出了中国以国际体育赛事促进各国交流与和平发展的期望,为世界青年提供开放舞台,让来自全球的“未来之希望”相聚于此沟通和交流,以体育赛场为桥梁,探索各国间的和平、共赢与合作路径。

蓉宝社交 赛事之外的诚挚热爱

世界了解中国,与大熊猫这一“媒介”息息相关,大熊猫是中国国宝,有着和平、团结、友好的寓意。成都,作为国宝大熊猫的故乡,与全世界青年对话,毫无距离感。通过大熊猫认识中国,在“天府之国”品读世界。

大运会开赛以来,“蓉宝”大受欢迎,热度不减。

开幕式上,大运会吉祥物“蓉宝”萌系出场、憨态可掬,一时间圈粉无数,被网友们调侃为“显眼包”;成都大运会官方体育图标——“十八墨宝”,是以大熊猫为原型所创造的18个大熊猫运动图标,代表了体操、游泳、羽毛球等竞赛项目;随着赛事话题的每日推进,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周边文创产品一“宝”难求,已然成为社交平台的新晋“顶流”……

赛场上,运动员挥洒汗水、成就梦想,赛场外,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实力出圈,大熊猫IP“拥抱世界”,中国文化集纳着全世界的喜爱。

一场世界级赛事,一次全世界人的盛世狂欢。在疫情影响日渐消弭的当下,欢聚与欢乐,已然回归了生活的主频。无运动,不夏天;无青春,不时代,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内外,成都大运会与“蓉宝”,成为了中外运动员文化交流、互学互鉴、团结友谊的共同“心头爱”。

魅力成都 大美中国的活力名片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大运会这样的国际综合赛事花落成都,是对这座城市综合实力、文化软实力等多方面的肯定,也将助力其办赛能力、经济发展水平、开放水平等方面的崛起和完善。

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城市魅力,为中国形象的良性互动作好文化示范,成都致力于打造赛事名城,还同时推进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等的建设。相融共促、协同发展,为中国城市的“时代进行曲”作出了心想事成的青春典范。

举办大运会,初衷和意义何在?

“我们之前一直在说办大运会是为什么?是因为我们想把成都推向世界,我们想把世界带到成都来。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代表团成员活跃在街头巷尾的帖子,各代表团不仅仅是来参加大运会的,也是来感受成都的,我觉得这才是我们承办这届赛事的意义。”8月3日,在成都大运会赛事运行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大体联世界夏季大运会主任赵晶说。

赛事热烈,全球大学生运动员以梦想之名相约成都,书写青春风华,成就明日之星。梦想永燃,今天,青年因大运会而相聚;明天,我们将载梦飞翔、乘梦而行,共赴光辉灿烂的美好彼岸。(记者 姜红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