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遇人才:诚邀“博士”行 不只“博士行”

2023-08-04 13:52 作者:姜红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姜红翠)城市与人才,需要双向奔赴;成长与成才,在时间里沉淀未来。有这样一场群贤集会——“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诞生于青春之岛,敞开的是面向全世界的怀抱,每年相约,已阅春秋十载。

十年回眸 邀约百所高校千名博士之行

8月3日,第十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在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活动盛大启幕。这场人才盛典,吸引了100所国内外重点知名高校1000余名博士生齐聚青岛、共赴未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在今年的诚挚邀约中,主办方为四方来客准备了丰厚的“见面礼”,5个平行活动、16个博士研修营,来青赴约的(准)博士们参与了一场深度探访的“青”旅行,全方位立体化感受青岛市产业发展环境和人才成长生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靶向匹配人才岗位,青岛统筹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用人主体博士之需,富集青岛市民营经济领军企业、国家级园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优质引才主体资源,共集中发布5129个人才需求,50余个项目需求。

十年相约,不负初见。自2014年青岛在国内率先开展“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以来,已累计吸引10000余名博士来青参会研修,3000余人留青就业创业,每年通过“博士行”活动留青的博士人才约占全市引进博士人才总量的20%以上。

依托“博士行”活动,青岛已先后建成83个博士研修营,链接66个博士后流动站、202个研究生实习基地。青年人才集聚齐鲁,十年来,共联动发布全省高层次人才需求2.6万个,推动120个重点项目落地山东,立足青岛、辐射半岛、引领全域的活动聚才矩阵逐渐形成。

百校集结 联通海内外菁英校地企之圈

学校和企业分别位于人才供需两端,政府有为,方能为人才引进主动铺路,联动企业面向高校招才引智,精准、集中推送人才“双向需求表”,为定向招聘与就业未雨绸缪。本届“博士行”开幕式上,青岛市为郑州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颁发了十周年城市引才“合伙人”奖牌,欢迎八方人才做城市建设者,感谢国内外高校为人才培养与输送贡献智慧力量。

2013年起至今,青岛已与135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建成21个招才引智工作站,3个实习实训联络站和24个高校就业服务站。

除“博士行”高层次人才聚青交流品牌以外,青岛还积极打造“青雁归巢”青岛籍学子回青服务品牌、“研学+”名校师生来青体验品牌,打造升级了“198”大学生在青保障平台以及“N次方”实习留青服务模式。自2013年起,已举办“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等招才引智活动,累计开展活动300余场,覆盖25座城市200万在校学生,引进人才10000余人。今年,青岛市聚焦在青高校、省内重点高校和省外知名院校,同步推出100场“名校行”专场招聘活动,打造“百校千企”活动矩阵。

青岛求贤若渴,也广受厚爱。当前,青岛人才总量突破267万人,驻青院士占全省60%,国家级人才工程人数居山东首位、全国前列。连续11年获评“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连续4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成千上万 延展人才产业资金生态之链

来了就是青岛人!

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岛,正着力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海洋人才中心城市、建设国际人才交流合作重要枢纽平台、构建一流人才发展生态,以更大力度引进人才、更实举措培育人才、更优服务留住人才,为城市发展赢得灿烂未来。

在青工作生活,可享受真金白银的款待。来青购房的博士、硕士分别可享15万、10万安家费,来青就业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可连续3年享受每月1200元、800元和500元的住房补贴;博士后科研人才每月可享在站生活补贴7000元,对出站在青工作的博士后人才给予25万元安家补助;来青到基地实习的硕博在校生可享每月3000元的生活补贴。

在青成长成才,可享受超级丰厚的补贴。青岛为顶尖人才发放最高500万的人才补助,对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人才的叠加补助达400万元;为培育“未来之星”储备人才的单位发放培养经费。

在青创新创业,可享受货真价实的保障。创业可享受房租减免、最高300万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优惠,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37项“绿色通道”服务……

心安即归处,“青”心绘蓝图。诚挚欢迎优秀青年人才选择青岛、扎根齐鲁、建设祖国,在锐意改革开放、创业热潮涌动的时代里,载梦启程、踔厉奋发,以个人之“智”敬城市之“志”,以厚积之“信”筑未来之“心”,谱写青岛蓝、渲染齐鲁岱、澎湃中国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