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十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将启

2023-08-01 09:21 作者:姜红翠 邹蕴喆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姜红翠 邹蕴喆)智汇青春之岛,博引活力未来。第十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将于8月3日在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吸引优秀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助力城市发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十年,种下梧桐树引得博士行

常格不破,人才难得。青岛,这座历来有着尊重知识、爱惜人才传统的城市,大胆先行先试,2014年起,聚焦博士人才,青岛在国内率先举办“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邀请海内外优秀博士来青洽谈。

顺应时代,迭代演变,此后,“博士行”活动以每年一届的节奏,汇集人才在青相聚、共谋发展。十年来,已累计邀请1万余名博士人才来青研修对接,3000余名参会博士借助活动平台留青创新创业,经过十年的培育发展,俨然已成为青岛市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金字招牌”。

立足青岛、辐射半岛、引领全域,“博士行”活动,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半岛吸引集聚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推动人才智力合作的优质阵地,城市的创新创业生态与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人才磁场聚势而强!

通过“博士行”平台,青岛向海内外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优质的产业环境和人才发展生态;以“博士行”为牵引,青岛与海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建成招才引智工作站,举办数百场“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校地对接活动,城市引才“朋友圈”不断扩大……“博士行”十年磨一剑,已发展成为集人才洽谈、项目协作、沉浸研修、创业赋能与一体的人才盛会,形成了“政、产、学、研、才、金、服、用、奖、赛”全链条人才服务支撑体系,吸引天下博士英才纷至沓来。

诚邀,高层次人才回归飨盛会

一期一会聚岛城,第十届“博士行”步伐临近……

本届“博士行”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校企对接洽谈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产才合作和创新项目对接会、招才引智工作交流沙龙、人才工作成果展、研修营等内容,全方位展示青岛市创新创业平台和知识专利成果,立体化呈现青岛市优质的产业环境和人才发展生态。

为进一步提升对接成效,本届“博士行”将重点突出人才岗位靶向匹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筹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用人主体博士之需,集中发布重点引才岗位需求及人才需求,包括青岛市民营经济领军企业、国家级园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优质引才主体资源。

根据参会博士的专业类别,本次活动将优选全市16个重点企事业单位设置“营区”,为博士们提供定制化的研修方案,立体化呈现优质就业实习场景,其研修营涵盖现代海洋、虚拟现实、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领域。

高校是青年人才的主要供给源,也是智力创新要素的汇集地。在本届“博士行”活动开幕式上,还将为数名优质高校颁发十周年“引才合伙人”奖杯,鼓励其在优化城市人才培养、加速人才培育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筑梦,人才效应赋能城市蝶变

关于这场人才思维碰撞、共赴青岛未来的时代相聚,令人瞩目!助力青岛建设、共赴灿烂明天的愿景也愈渐清晰。

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青岛市就业创业生态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22万人,增量全省第一;扶持创业1.9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65.97%;每万人拥有经营主体数2087户,居全省第一;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5.05万个,安置率达到100%;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145.7亿元,家庭服务业营收0.31亿元。

千帆竞发,势起如帜。青岛这座青春之岛、创业之城,站在时代的新风口,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觅才心切、求贤若渴。十年来,以“博士行”品牌为牵引,青岛不断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青岛协调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一次“博士行”,一生“青岛情”,“博士行”是高起点,也是“强心剂”。本届“博士行”的举行,人才集聚、声势浩大,含金量十足,也诚意满满!面向全球高端人才发出“邀请函”,做青岛发展“合伙人”,诚邀海内外各位青年才俊关注青岛、牵手青岛,建功青岛、圆梦青岛!让博士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