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二十一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中学生组、社会组比赛圆满结束!

2023-05-22 09: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这是三年疫情后第一次有现场观众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激情昂扬。5月20日,第二十一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中学生组、社会组比赛展开激烈角逐!中学生组围绕校服、日语学习方法等话题,社会组围绕是否需要失恋经历、钱的用法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李佳诺同学获得了中学生组第一名;来自青岛松下电子品(保税区)有限公司的乔华获得了社会组第一名。

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对主题进行阐述,演讲风格或激情高昂,使人振奋;或深情款款,令人动容;或平静悠扬,内涵丰富。选手们对日语的热情以及对中日文化的热爱获得了观众的掌声和支持,而在回答评审的问题时,选手们表现出的机智和幽默博得观众的笑声和喝彩。

多年来,“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就是岛城日语爱好者挥洒创意,展现风采的舞台。作为赛事承办方之一的青岛国际交流中心,从事对外交流工作多年,始终秉承“服务外事,服务民生”的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出国签证、领事认证、翻译、留学、外事接待、会议会展等多项服务。未来,青岛国际交流中心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于青岛市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为促进青岛与世界的文化旅游交流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