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六线并进”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01 06:3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城阳区景园假日酒店召开。会议提出,全市体育系统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以全新姿态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作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体育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市体育局将紧紧围绕“率先建成体育强市”的总目标,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体育文化、自身建设等高质量发展。

群众体育方面,重在“优化升级”,着力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不断丰富体育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大群体”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智慧体育建设;竞技体育方面,重在“夯基谋远”,着力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切实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建设、做好第一届“学青会”备战参赛工作、提升科研助训能力;体育产业方面,重在“提质增效”,着力激发体育产业发展活力。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提升海上体育旅游品质、办好各项重点产业活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青少年体育方面,重在“突破提升”,着力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体教融合示范区、完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强化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规范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体育文化方面,重在“培育塑造”,着力强化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的引领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青岛体育品牌建设、塑造青岛体育精神;自身建设方面,重在“务实高效”,着力强化作风转变和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守好一排底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