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8000多个就业岗位!“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3年青岛大学人才招聘会精彩启幕!

2023-03-07 22: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3月7日下午,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3年青年人才首场招聘会在青岛大学顺利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周正参加活动并讲话,青岛大学34个学院(部)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人才招聘会涉及医药、通信服务、IT行业、电子商务、物流运输、科技制造、专业技术服务、教育行业、软件开发、制造行业等诸多行业领域,通过线下线上为高校毕业生和青年朋友提供了200多家优质企业的800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现场,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介绍学校服务青年大学生就业情况;海尔集团校园招聘总监郭大伟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分享了连续4年参加青年人才招聘会的收获,并从5个方面介绍了不一样的海尔;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冬梅为广大同学们解读了青岛市青年人才引进政策,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周正介绍了我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和“青岛青年人才驿站”优化提升行动。团市委还为参加活动学生发放《青岛青年驿站》折页和《青岛青年服务手册》,40家企业现场发布了招聘岗位、薪酬待遇等信息,全方位服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共有1800余名大学生走进现场寻找心仪的岗位,线上直播共吸引263万人次观看。

引才聚青,多项举措助力青年筑梦青岛

为深入推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有效助力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大局,青岛团市委扎实开展“青鸟计划”系列活动。2022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各区市政府举办“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和“青鸟计划•冲刺毕业季”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12场次,吸引1053家单位发布优质岗位1.7万个,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得到青年人才广泛关注。联合市学联在市属高校开展“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累计开展活动122场次,在就业创业指导、困难毕业生结对帮扶和人岗对接等方面开展服务,切实服务高校学生就业工作。持续优化升级“青岛青年人才驿站”,增加驿站数量、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为青年人才来青春之岛就业创业提供温馨第一站。

招才引智,人才政策出台持续优化环境

2022年以来,联合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制定《关于建设青年人才发展友好型示范园区的实施方案》,出台一批青年人才支持政策、搭建一批青年创新创业载体、成立一批青年人才集聚组织和推出一批青年人才服务举措;联合市人社局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扎根青岛就业创业;通过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邀请各级人社部门同志解读青岛市青年人才政策;在“青岛共青团”微信号设立“青年人才”版块,发布我市人才政策26条次;通过“青鸟计划”和“青岛青年驿站”小程序发布我市人才政策173条次。通过高频次的宣传,帮助青年人才提前了解青岛人才政策,为招才引智大局贡献力量。

汇才而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持续发力

2022年5月,我市被确定为全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积极协调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青年住房保障、青年人才工作等先后出台利好青年发展的各项政策文件10余项。建成青岛市首个青创服务中心—城阳区青年创新创业赋能中心,设立青岛市首个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青创先锋贷累计贷款额超7亿元,帮助近4000名青年创新创业。打造“青春有约—青岛青年社交成长平台”,构建“组织+运营+资源+信息”四位一体的服务链条。构建行业青年关爱平台,建设“暖蜂驿站”144处,搭建青年综合性活动阵地“青年会客厅”41处,面向各领域行业青年开展活动100余期。此外,还培育全国17个“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社区,打造多条“青年友好主题”公交专线和地铁专列,推出青岛城市青年音乐宣传片《五月的风》和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专题宣传片《青春活力之岛 青年友好之城》,编制青岛首本青年服务手册,全面展示青岛的青春力、创新力、时尚力、能动力。

下一步,共青团青岛市委将坚持“一三六十”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题主线,把握“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共青团能为”三个工作维度,坚持六个工作着力点,全面提升青岛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深入实施“青春建功新时代”十大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我市各级团组织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继续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服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广大青年人才可登录 “青鸟计划”微信小程序查询招聘岗位信息。热切期待广大青年人才投身青岛、建功青岛,积极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为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贡献青春加速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