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凝心聚力开新局 担当作为谋新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3-02-13 15: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聚焦常态化推进作风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1月29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按照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常红军关于“着力把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谋划好”“机关党的建设要往实里做”“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等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亮绩”“赛绩”,全面部署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动员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实干为先、踔厉奋发、拼搏攻坚、事争一流,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多贡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春主持并讲话。

会上,工委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走好新的“赶考路”当好时代“答卷人”》短片,集中展示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成果。宣读了工委2022年度在国家、省、市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荣榜,鼓舞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干劲。听取了各部室2022年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进一步碰撞思想、改进思路、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航标,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总目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作风能力提升,深入推动党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与发展第一要务深度融合,以市委巡察整改为主抓手,把整改与规范、深化与创新贯彻工作全过程,努力在促进机关党建系统性建设和整体性提升、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一二三六六”这条工作主线,即:突出“一个”主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坚决把牢政治机关的政治方向。打造“两大品牌”,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以党建为引领,聚力打造“幸福党建”“链上党建”品牌新高地。开展“三项活动”,聚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拓展模范机关建设联动载体,开展“靓党徽”行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效巡礼以及模范机关建设成果发布展示活动。推进“六个一”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第一课堂”建设规范化、体系化,以争创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推动四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推进模范机关示范点建设,形成一批党建创新案例、党建研究成果,创建一批机关党建品牌,推动一批服务窗口党代表工作室成为基层党建新载体。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上事争一流、勇于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六个力见新成效”,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上力见新成效,在服务大局、提升作风能力上力见新成效,在推动党建工作成果创造性转化上力见新成效,在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力见新成效,在整合党建资源、打造平台党建上力见新成效,在推进机关清廉建设上力见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厚植“大党建”思维,搭建平台创建载体。要精准聚焦、资源集成,实现党建引领精准体现、党建与业务精准融合、党的建设精准施策。要坚持典型引路,持续提升作风能力,用铮铮业绩打造机关党建新高地。

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