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春运,山航首批新开青岛往返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延吉等热门航线

2023-01-10 15:5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8日讯 1月7日,2023年春运大幕拉开,云端流动的景色描绘出万千旅客归乡的心情。今年春运,山东航空计划投入124架飞机运力,首批新开、加密航线9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有团队出行需求的企业或团体还可选择体验山航“定制航班服务”,享受山航提供的预留登机牌、专属值机柜台、客舱专属欢迎词等贴心礼遇。

山航方面介绍,结合近期机票销售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第一个高峰将出现在1月13日-1月16日(腊月二十二至腊月二十五)期间。与往年相似,山东出发至东北、中南、华东、西南方向的客流相较平时有明显增长,为此山航着力增加了山东出发至佳木斯、齐齐哈尔、延吉、牡丹江等多个东北地区航线,并增开济南=杭州、济南=武汉等热门航线。

春运首批重点新开航线,东北方向占比过半

1月7日起新开青岛=牡丹江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去程航班号SC4795,15:15从青岛起飞,17:30抵达牡丹江;回程航班号SC4796,19:50从牡丹江起飞,22:10飞抵青岛。1月9日起新开烟台=牡丹江航线,每天1班:去程航班号SC7691,19:30从烟台起飞,21:40抵达牡丹江;回程航班号SC7692,22:25由牡丹江起飞,凌晨00:35返回烟台。作为我国东北的著名雪乡,牡丹江拥有驰名海内的双峰林场,林场积雪期长达7个月,当地居民百余户的住房犹如一座座相连的“雪屋”。雪乡的夜景分外美丽,当地人在自家门前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雪在大红灯笼高高的照射下幻化无穷,令人赞叹。

1月8日起新开青岛=佳木斯航线,每周一、三、日各一班:去程航班号SC4705,15:25从青岛起飞,18:05抵达佳木斯;回程航班号SC4706,19:25从佳木斯起飞,22:05飞抵青岛。佳木斯是我国最东端的城市,东西长340公里,南北宽190公里,隔黑龙江、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边境线长达580公里,是仅次于哈尔滨、齐齐哈尔的东北第三大城市,素有“东方第一城”之称。

1月9日起新开青岛=齐齐哈尔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各1班:去程航班号SC4687,07:40从青岛起飞,10:00抵达齐齐哈尔;回程航班号SC4688,11:30由齐齐哈尔起飞,14:00返回青岛。齐齐哈尔地处松嫩平原,于黑、吉、蒙三省区交会处,东临大庆和绥化,南接吉林省白城市,西靠内蒙古呼伦贝尔,北与黑河和大兴安岭地区接壤。齐齐哈尔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坐落有塔子城、金长城、百年中东铁路车站等历史文化遗存。在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您还有机会一睹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丹顶鹤的风姿。

1月10日起新开青岛=延吉航线,每周二、六各一班:去程航班号SC4763,07:50从青岛起飞,10:00抵达延吉;回程航班号SC4764,11:30从延吉起飞,14:00飞抵青岛。延吉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同时是自治州首府。延吉地处长白山腹地,以延吉为起点,北面有避暑胜地镜泊湖,南面有长白山,东面有一眼望三国、风情殊异的陆岛防川,市内有36洞海兰湖高尔夫球旅游度假村、滑雪场和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朝鲜族文化和朝鲜族民俗使延吉这座城市充溢着独有的民族风情。(具体航班信息请以山航官网实际查询为准)

在山航首批增开的9条春运航线中,东北航线占据半数以上。东北地区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地域特色,历史上以“闯关东”为代表的几次移民潮奠定了山东和东北地区间深厚的渊源。今年春运,山航将针对东北航线发起“购票赠礼”活动,同步推出“飞黄腾达”民俗礼盒,内含黄桃罐头、福牌阿胶糕、非遗琉璃葫芦挂饰、插卡飞机玩具等好礼,为万千旅客送上来自云端的祝福。此次购票赠礼活动将持续到1月14日,旅客通过山航官网、掌尚飞App和微信小程序购买东北航线“春节超值经济舱”机票或指定东北航线往返程机票即有机会获得礼盒。

旅客出入境需求回暖,山航加速国际/地区航线布局

去年12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为有出入境乘机需求的旅客带来了便利。为满足公众出入境乘机需求,山航目前全力推进国际/地区航线恢复和新开工作,现运营有首尔仁川、东京成田、大阪关西、印尼雅加达、中国香港等国际/地区航线。

春节期间,山航将在机场值机柜台、贵宾休息室、客舱内部等环节执行严格的防疫标准,确保广大旅客安心出行。山航飞机的再循环系统安装有高效微粒气滤(HEPA),相当于飞机的“口罩”,可阻挡99.97%的细菌和病毒群颗粒通过。同时,新型过滤器材料还具有消毒和杀菌的作用,为旅客健康保驾护航。

山航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及时关注航线、航班时刻等信息调整,以免耽误行程。(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姜寿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