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北安街道:小厕所大民生 农村公厕换新颜

2023-01-06 12: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通讯员 姚立颖 严贵舒)“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北安街道把农村公厕建设作为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科学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通过农村厕所建设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北安街道投入财政资金140余万元,高标准完成辖区12个村庄的农村公厕建设和验收任务,惠及辖区3万户居民,推动农村公厕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北村王大姐说:“我在集市上摆摊卖点东西,一待就是大半天,以前都不敢喝水,找厕所太难了,现在公厕修好了,离得很近,想去就去了,非常方便!”

南林戈庄的曹大爷表示:“这公厕修之前,很多人不理解,说自家都有厕所,这修了有个啥用,后来厕所修好了,我走亲访友、赶集买菜的时候去了几次,哎,真是干净、方便又好用!”

公厕建好也要维护好,为此北安街道落实农村公厕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公厕管护全过程,确保公厕管护到位、运行正常、整洁有序,农村公厕成为展示村庄形象、体现乡风文明的新窗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