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薛平:进一步加强对食品饮料企业的政策扶持

2022-12-31 15:46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李丽涛)当前,青岛市食品饮料产业已成为拥有千亿级产业链的重点产业,预计到2025年末将超过1800亿元,构建起较为完整的现代食品产业经济体系。为推进全市食品饮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青岛市政协委员、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平提出了相关建议。

薛平认为,应持续加大食品饮料项目招商引资,与发展食品饮料企业一起谋划、共同扶持,并对在青食品饮料企业制定特殊优惠政策,进一步为全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舆论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同时,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对传统食品饮料企业进行数字化工厂改造。可由市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整合平台企业和“工赋青岛”等技术力量,对食品饮料企业进行改造。每家企业实施数字化升级的投资和接入所产生的费用列入市政府支出,让青岛食品饮料行业打造出全程可追溯、可监管的服务体系。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了获得国家奖补、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外,薛平还建议全市应设立专项财政扶持资金或产业引导资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品牌企业等,并根据企业上缴的各项税收按一定比例、持续一定年限返还,更广泛地培育和壮大食品饮料企业走向世界,同时引导食品饮料企业扩大规模、合规经营、积极纳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