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北安街道:志愿者暖心“跑腿” 为居民送上“爱心药品”

2022-12-28 12: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我家孩子烧到39度多了,买不到感冒药,哪位邻居能借我点。”即墨区北安街道居民王女士在网格群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陈女士一家人核酸检测全部显示为“阳性”,家里老人小孩高烧不退,又买不到药品,急得她团团转。

“我家有布洛芬”“我有退热栓”关键时刻,邻居们纷纷伸出援手。药有了,谁去送又成了一个问题,关键时期大家都不太敢出门,这时,红蜂志愿队挺身而出,我来!随后,已经连续多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红蜂志愿服务队队长鲁德友把事先分好的退烧药、感冒药送到王女士手中,并讲解了用药注意事项,引导她科学安全用药。

王女士表示,“感谢社区帮我们报名单上去,志愿者给我们送药过来,真是挺感动的。因为我们家是很多人在一起,现在感冒的话是一起感冒了。送药真的很及时,感谢,谢谢。”

在这个关键时刻,北安街道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居家防疫知识、“邻里互助·药品共享”的倡议,织起了邻里互助网、志愿服务网。正是有了这样的邻里互助,志愿互帮,生活方能快速回归正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