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三进”人才政策与即墨企业面对面

2022-12-01 17: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姜红翠 王璐)12月1日,青岛市“人才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暨“人才政策进链主、专精特新企业”活动在即墨举行,由即墨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和团区委联合主办,龙山街道办事处承办,依托“青鸟计划”平台组织即墨区优质企业进行政策宣讲,旨在促进青年人才集聚、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就职称政策、就业政策、人才政策、补贴政策等引才政策进行详细了介绍,重点推介了青岛市研究生实习生活补贴、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政策、青年人才在青创新创业一次性安家费等内容,就即墨区招才引智工作打出诚挚名片,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该活动特别邀请一汽大众、一汽解放、即发集团、九合重工、云路新能源等链主、专精特新企业人事主管、即墨区人社局、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即墨区坚持把人才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一站式”人才服务载体建设,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全程代办帮办制度。全面落实《即墨区人才服务全程代办帮办实施办法》等人才政策,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兑现工作。出台《即墨区“人才创业保”运行管理试行办法》、《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新政,通过整合各项社会资源,积极发挥社会市场赋能主体作用,将对人才的服务内容进一步细化,从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三大类出发,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高层次人才打造市场化、无感化的服务体系,激发在即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归。目前,即墨团区委共落地建成3处青年人才驿站,为来即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含2年择业期)提供7天免费入住服务的人才服务阵地。驿站配有健身房、读书角、自助餐厅,满足学子全方位需求,并提供酒店内阅览就餐、商洽办公、运动健身全方位服务,营造生活工作双优环境,构筑外来学子的心灵港湾。

此后,区人社局将积极发挥社会市场赋能主体作用,对人才的服务内容进一步细化,从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三大类出发,为高层次人才打造市场化、无感化的服务体系此后。团区委将继续深化青鸟计划服务,延伸服务青年和企业的工作链条,坚持运用平台思维,打造对青年发展更友好的“生态圈”。也希望学子能扎根即墨这片沃土,成长成才,绽放青春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