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二十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大学生团体组决赛即将举行

2022-11-30 10: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姜红翠 王璐)第二十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大学生团体组决赛暨大赛颁奖仪式定于11月26日在青岛府新大厦三楼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株式会社山口银行联合主办,青岛国际交流中心、山口银行青岛分行共同承办。

本届大赛,分为大学生一组、大学生二组、大学生团体组、中学生组和社会组五个组别,此前,已完成中学生组、社会组和大学生组的个人赛决赛,共有12所中学、11所驻青高校的选手及青岛市部分日语爱好者参与。其大赛参与者覆盖中学、驻青高校、日资企业等数千人。

“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自1992年起开始举办,在各级单位的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已逐步成为青岛市一项持续时间长、市民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语言类传统赛事。通过历届活动的举办,助力中日民间交流,以赛会友,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激发了市民学习日语的热情,培养和选拔了诸多日语人才,服务于青岛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一)扫描下图二维码直达直播现场:

(二)第二十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大学生团体组决赛暨大赛颁奖仪式直播链接

了解更多比赛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国际交流中心。

报名及咨询电话:0532-83865912

大赛组委会联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52号时代广场22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