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分局全面部署 落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2022-10-13 14: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谢鹏飞)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近日,城阳分局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为契机,积极落实辖区生态环境部门安全生产各项职责。

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机制

完善工作机制。专题会议结束后,城阳分局研究印发了《关于成立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

落实“网格化”监管。将日常管理与重点监管相结合,健全企业自查自报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多管齐下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将安全生产工作逐步纳入信息化、责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确保完成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城阳分局执法大队抽选辖区13家涉水、气、危废、土壤等重点企业开展专项帮扶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动态管理台帐,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整改,保障企业规范化管理。

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监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执法人员深入隔离场所、产废单位全面开展监管,帮助联系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并要求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安排专车专人收集运送,做到日产日清,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医疗废物收运和处置安全。

下一步,城阳分局将继续紧抓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做好问题整改跟踪检查,督促企业按照计划快速整改。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存在问题不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在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上,结合其他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继续深入排查,避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