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山东省内首家高校手造馆——青岛和合手造馆开馆

2022-09-27 14: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9月25日,山东省首家高校手造馆在胶州上合示范区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落户并揭牌开馆。

据悉,青岛和合手造馆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个区域。依托学校创意设计、传统手艺、研学课程、文创产品等专业特长,将学校、社会、企业的资源整合在一起。现有美术绘制类、织造印染类、雕刻工艺类、编织扎制类、烧制锻造类、漆器绘制类、文房四宝类、美食消费类等八大门类代表性展品200余件。手造馆秉承“多元参与、多维组合、多方叠加”的融合理念,实现近距离与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现场互动,技艺切磋,形成山东手造与教育、研究、收藏、保护、展示、展演于一体,呈现创新发展手造新模式。

青岛和合手造馆的建成,为文化传承和研学教育拓展了新阵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传统文化传承、体验、培训、研学的新功能,助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胶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高文旅资源服务功能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养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继承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