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环秀“同心环”志愿服务:用点滴奉献汇聚抗“疫”暖流

2022-09-23 12: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曦)“家中病人急需三支胰岛素!”晚上八点多,环秀街道居民在微信群中发出紧急求药信息。接到求助后,环秀“同心环”志愿服务队立即派出人员和车辆寻找药源,连续奔走四家药店,终于凑齐三支胰岛素,当晚立即送往求助人手中。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抗击疫情和解决居民需求第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只是身体力行的默默贡献着最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力量。

6000余次流调电话,夯实信息摸排基础

疫情之初,随访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环秀同心环服务队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流调组,组织广大志愿者全力配合街道和派出所的电话流调工作,主要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电话通知,落实具体住址信息,通知具体隔离时间。疫情严重的时候好多人经常都是一打一整晚,有的嗓子已经沙哑,每天只睡2、3个小时,却还是坚持在岗位上。流调期间,20余名志愿者,累计拨打电话6000余次,信息摸排300余人,为疫情防控下步工作部署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天凌晨奔走两万多步,上门核酸共筑防线

傅锦程是银行的一名职工,听说上门核酸检测人手不够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会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得到家人的支持、组织的批准后,她马上收拾行装,冲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凌晨两点,她需要穿好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跟着医生挨家挨户的为居民扫码登记,平均每天需要对90户人、200多人做核酸检测,一天下来能走2万多步,防护服下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防护面罩也布满水雾,但她从未叫苦,不但努力克服早起的不适,还投身到防疫消杀、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防疫工作中,成为抗“疫”阻击战中一名顽强的战士。

从天黑到天明,用心守护“回家”行动

9月18日,环秀街道迎来第一批集中隔离人员返家,广大志愿者又迅速集结,又投身到守护居民的“回家”行动中。前一天的12点多,志愿者们还在忙忙碌碌,他们需要提前了解车辆的动态和每趟车次到达接驳点的时间,分组定好对接人员,确保“回家”行动各个环节有人服务。第二天的凌晨,伴随着车灯的闪烁,一大批志愿者手持国旗欢迎人民回家,同时帮忙做好引导和搬运行李工作,对老幼人员进行搀扶,从天黑到天明,目前共有70余人次参与守护“回家”行动,他们用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广泛好评。

累计投资7万余元,开展消杀志愿服务行动

在环秀街道前东城网格村,来自环秀爱心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自发为村庄主要路口及周边进行消杀。自2020年成立以来,“爱心行”志愿服务队已经自筹资金7万多元,购置消杀车和防疫物资,主动支援环秀街道各小区和村庄的消杀工作。“这次疫情以来我们购置了200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走过了大约有四个村庄三个小区,村庄的街道、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精细消杀。”据环秀“爱心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江志坚介绍,通过自身的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凝聚合力。

为居民免费上门理发、做好居家人员的心理疏导、为居民上门送蔬菜包……面对突发的疫情,需要做的工作太多太多,但总有一群敢于奉献的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辞辛苦,充实防疫各环节的力量。正是因为有无数个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涌现出来,我们才能凝聚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环秀街道已经集结各村居及社会各界志愿者1000余人,设置“党员服务站、党员示范岗”50余个,1100余名党员奋战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共同的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