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地铁发布声明 警惕虚假招聘信息

2022-08-01 23:07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最近,社会上一些机构或个人通过网络等形式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名义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为防止应聘者上当受骗,维护青岛地铁声誉,青岛地铁特此声明:

一、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未以任何方式委托机构或个人进行招聘。所有岗位员工招聘均由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独立自主开展,招聘公告均通过青岛地铁集团官方网站()发布,且招聘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特此提醒广大求职者辨别真假,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招聘信息,参加招聘,不要轻信传言,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如发现冒用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名义进行招聘活动或收取费用的,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切实维护好自身的权益。

三、对于任何冒用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名义虚假招聘、骗取费用的不法行为,青岛地铁集团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2022年7月31日


小编有话说:

就业形势严峻背景下,不少年轻人在寻找工作时渴望“走捷径”,由此在网络平台上滋生了一批虚假招聘问题,这不仅给应聘者带来精神与物质的损失,也扰乱了网络空间正常秩序。对此情况,建议:

1、网站和平台运营方清醒认识自身法律责任,强化信息审核和动态监管。

2、各地有关部门应主动强化监管,加大涉就业权益保护力度,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让市场风清气正。

3、应聘者应端正心态,树立正确就业观,避免因焦虑而失去理智,落入不法分子编织的陷阱中。

4、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招工单位面对面咨询,注意观察企业环境与宣传匹配性,对企业要求求职者缴纳保证金或押金等费用的举动要格外提高警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