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大村河主河道为何不加栏杆?官方:主河道加设栏杆影响河道行洪

2022-06-21 17:57 作者:隋晓辉 来源:问政青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隋晓辉)有网友反映,黑龙江中路桥下维客超市东侧的大村河没有栏杆,有小朋友意外落水。对此,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进行了回复。

6月20日,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黑龙江中路桥下维客超市东侧河没有栏杆,小孩子跳了一下,滑到青苔上,掉进河里了。看不清水有多深,小孩爸爸想去救他也直接滑到水里,幸亏路过两个男青年将他们拉了上来。

原帖链接:https://club.qingdaonews.com/showAnnounce_2_6371507_1_0.htm

接到网友反映后,问政青青岛迅速联系了相关部门,最终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对此进行了回复。经落实,黑龙江路桥下的河道是大村河主河道,设计的主要功能是行洪、景观休闲等。为方便居民通行及亲水,在该处设置了过河出口,在旱季或无水时可借此通行。根据河道行洪要求,不能在主河道内加设阻水设施,因此无法在黑龙江路桥下加设横穿河道的防护设施,避免汛期影响河道行洪。我单位前期已在此处设立多处警示标志,提醒居民切勿靠近。同时将加大在此河段巡河力度,提醒市民注意自身安全,遵照警告标志不做危险行为,避免发生安全问题。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