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筑政治忠诚、提作风能力、铸政法铁军、展时代风采”政法文化季主题活动开幕

2022-06-21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6月10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筑政治忠诚、提作风能力、铸政法铁军、展时代风采”政法文化季主题活动开幕式暨第二届“感动市南”最美政法人物和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颁奖典礼在区法院隆重举行。市委政法委、市南区委以及区政法各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感动市南”最美政法人物和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获奖单位颁奖。来自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市南分局、区司法局、交警市南大队等单位的100余名政法干警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郝伟、区委副书记周正分别表达了对活动成功举办的衷心祝愿,对市南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致开幕辞,他表示,政法文化季活动是全区政法系统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是展示全区政法干警昂扬面貌、政法工作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干警以文励警、以文铸魂、以文聚力,共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激动人心的倒数声中,与会干警共同见证了本届“政法文化季”主题活动盛大启幕。

随后举行的第二届“感动市南”最美政法人物和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颁奖典礼将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市南区政法战线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优秀政法人物,经过民主推荐、集体研究、组委会审定等程序,来自全区政法工作一线的13名干警获评第二届“感动市南”最美政法人物。颁奖典礼通过播放事迹短片、宣读颁奖词等形式,生动讲述了获奖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南区政法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从制度、机制、措施等各个层面深入探索、创新突破,打造出了社区网格自管共治新模式、金融e审平台、“民检暖心”工作品牌、“13515”快反体系、矛盾纠纷联合调解中心、电动自行车扫码管理模式等10个应时代之需、领时代之先的创新工作经验,深入推动了市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市南区再获平安建设领域最高奖“长安杯”,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两次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颁奖典礼上对获奖的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进行了视频展播,并向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获奖单位颁奖了奖牌。
据了解,本届“政法文化季”主题活动由市南区委政法委主办、区检察院承办,是市南区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全面巩固和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建设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文化季活动内容丰富,设置了法治大讲堂、平安市南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廉洁文化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原创诗歌朗诵比赛、“最美网格员”故事分享会等16大版块内容,将充分展示新时代市南政法铁军的昂扬面貌和政法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总结一批先进经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出一批政法感人故事、形成一批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发现一批政法文化领域突出人才,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汇聚前进动能,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孙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