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作风能力提升年 | 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农民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06-21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6月7日,2022年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农民技能培训班在鳌山卫街道西绕山庄大礼堂开班,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于执国校长,鳌山卫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云霞,青岛瑞草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民田间学校校长吴连英出席。

鳌山卫街道办事处东临黄海,南接崂山,有着丰富的山、海、岛、滩、林、港等自然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建有多处茶叶生产基地。结合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农业生产经营实际,本期培训班主要开展中药、果茶和花卉培训,150多名本地农民参加。

培训班邀请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律师程显峰老师、青岛农业大学张振芳教授为学员讲解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种子法》和《果茶主要病虫害发生生态与综合防控技术》,既为学员从理论上剖析了乡村振兴的含义、新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使学员认识到了种子的重要性,又从业务上对当前果茶主要病虫害进行了讲解。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瑞草园农民田间学校又组织学员前往两个班次学员分别前往西海岸新区丁家大村和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训实践课学习,主要学习了党史、建国史和花生油、荞面面的生产流程和发展历史。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训能直观地学习到关键技术,非常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生产经营能力、专业技能水平。

下一步,鳌山卫街道将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按照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的要求,求真务实,严把质量关,再接再厉,严密组织,把农民培训工作确实落到实处。

编辑:苟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