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干货满满 青岛品牌馆抖音电商培训课成功开讲

2022-06-02 13:10 作者:徐冰莹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6月2日讯(记者 徐冰莹)5月31日,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的“青岛抖品牌”活动送出赋能课堂——“青岛品牌馆抖音电商培训课”如约而至。专业抖音电商讲师通过线上培训的形式为青岛本地企业及商家奉上了长达3小时的干货分享,内容涵盖抖音电商入门、直播带货干货等,不一而足。

抓住机遇 助力商家掌握抖音电商流量密码

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3年,抖音电商的市场份额将到达4.9万亿,抖音电商存在巨大的潜能和商机。

2022年5月31日,主办方青岛市商务局联合青岛新闻网为青岛企业及商家联合奉上“青岛品牌馆抖音电商培训课”,课程兼顾了运营零基础、进阶运营两个阶段的群体。有助抖音策略运营高级总监张艾潮、有助抖音品牌自播运营总监魏媛分别为学员奉上题为“抖音品牌直播这样做”、“抖音达人带货决胜宝典”的线上直播课。

在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后,商家们通过弹幕留言的方式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品牌自营账号运营,内容更新频次如何把控?打造爆款的门槛是什么?”“直播间突然上人,人数直线上升怎么办?但是人数起伏很大,是否在推广上加大力度?”“新账户做达人带货直播间,前期主堆销量重要还是直播间留存率更重要?”两位老师一一解答,并表示寻求类似青岛新闻网这样的本地服务商可帮助企业减少大量试错成本,特别是时间成本。

抓抖音电商流量风口,搭建抖音青岛品牌矩阵

本场培训是“青岛抖品牌”整体活动的一个环节。去年12月底,青岛市商务局主办了“青岛抖品牌”活动,目的是通过长期聚合推广带货,为“青岛抖品牌”获取长期、集中曝光;并通过流量共享、数据共享、资源共享,为“青岛抖品牌”提供更多数字营销、跨界营销的机会。

活动由青岛新闻网执行,以抖音账号“青岛品牌馆”为载体进行直播带货、各品牌组合的场景营销,目前已经举办了近20场直播,为品牌商品策划制作创意视频,服务了青啤、青食、海尔、海氏海诺、晓阳春、饮乐多、正大食品、春明、胡姬花等近50个品牌商家。

在服务这些企业的过程中,主办方及执行方发现青岛的企业在抖音电商发力的程度、阶段、特点都不同,需要差异化赋能。例如,对于初创期的企业,需要提供一套抖音电商的基础运营体系,包括搭建抖店、短时间内提升带货分、搭建带货直播间等等。对于已经入驻抖音电商的企业,需要助力加速其销量增长,降本增效。对于抖音电商头部成熟期企业,需要提供精细化运营、资源整合、破圈对接、政府背书等扶持。

培训结束后,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商家表示,会持续关注整个活动的进展,希望通过活动的整体带动,迅速切入抖音电商市场,或在原有基础上做出增量。

有电商需求的企业也可与主办方联系。

微信报名,添加报名微信号:15192001393

咨询电话:15092237003

联系人:卢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