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实拍!青岛老城区这条路太好逛了!

2022-05-23 15:54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烟火气与小清新并存的

福山路老街




五月,来逛逛青岛老城区的福山路吧~宁静而悠闲,高低起伏的小路,充满历史感的阶梯,每一个转角都像是一幅画。


福山路,连同福山支路是青岛文化名人故居最集中的区域,这样的一条百年老街,一个个与文化、与名人相关的有故事的老房子,带着它们寻旧怀古的情怀和历史往事不期而遇。



毗邻小鱼山,远眺汇泉湾,福山路以一位老者的姿态休憩在青岛的西北角。


这条老街是不到几公里的一条路,几乎每一个院子里,都有一段故事,几乎每一座楼宇,都曾留下历史的印记。



百年来,众多文人墨客曾居于此,美丽的风景,惬意的海风,明媚的阳光,许许多多的优秀的作品在这里诞生。


沈从文故居、洪深故居.....一座座有故事的老房子,以老者的姿态倾吐着老城的历史,描绘着福山路这条百年老路的繁华过往。



福山路上人很少,拐角处偶尔可见几个老人坐在墙角唠嗑。初夏的骄阳洒下来,柏油路面反着光。路两边的树都很粗,这个季节更显得枝干虬劲。墙上爬墙虎的藤蔓有手臂那么粗,许多藤蔓爬满了老房子,显出沧桑与落寞。



当然了,如果赶上个喜欢的好天气,便可以看见浅淡蓝色的天,浅绿与深绿交叠的树还有红色屋顶的老房子,都将在炙热的阳光中,慢慢热烈起来。



漫步福山路,可于曲折的道路上忽见平坦,于半山的视野中邂逅大海,于旧时的老建筑中回忆曾经。



不难发现,越是靠近大学路,整个道路的色彩会愈发明亮起来,这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路旁新开了几家咖啡馆,可爱的涂鸦、好看的紫藤萝映入眼帘,十分小清新~



这个五月,记得来烟火气与小清新并存的福山路逛逛,别忘记和福山支路一起逛哦~



有时间来逛逛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