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积极参加全市环境应急能力集训

2022-05-20 1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任科钦)5月16日至17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派员参加了市生态环境局在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开展的青岛市2022年环境应急能力集训和应急演练。

集训过程中,生态环境安全应急领域专家分别作了《面向实战的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企业危险废物的风险与规范管理》《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安全隐患分析排查》《环保设施项目安全管理》等应急能力提升培训,参训人员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并开展了桌面推演和基地应急安全实训。各参训单位分别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城阳分局重点围绕加强应急演练、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检查、督促企业对环保设施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集训结束时,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安全应急和舆情处处长贾世仁进行总结讲评,并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始终将生态环境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常抓不懈。积极与应急管理部门对接,做好日常环境安全应急工作;定期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每逢节日和重大活动,及时部署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保持联络畅通,确保24小时应急值守。二要强化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每年年初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通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有效锻炼应急队伍的应对处置能力。三要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按照省厅、市局关于生态环境安全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做好核与辐射、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环节安全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对环保设施和项目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履行好生态环境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