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转作风强能力 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市城市管理局开展4月份“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4-29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王佳鹤 通讯员 孙宝利)4月23日,按照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在全系统持续组织开展“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志愿者,深入172个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实实在在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干净舒适、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整洁有序、安全智慧的城市管理新形象。

此次进社区活动由市城市管理局所属环卫、供热、燃气和综合执法等单位及各区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街道共同开展。活动共分四个专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开展洁净家园服务进社区活动。全面开展居民楼院“五清”行动,清楼道、清楼顶、清房前屋后、清背街小巷、清卫生死角,对暴露垃圾、烟头纸屑、落叶杂草、蚊虫病媒孳生源以及日常清扫保洁的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改善居住环境。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活动。开展居民楼院公共区域市容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居民楼院遛狗不栓犬绳、不及时清理犬粪等影响环境卫生、影响人身健康和安全的问题;清理拆除私设地桩地锁,以及利用旧家具、石块、锥筒、花盆等圈占公共场地的现象,遏制私占公共资源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公共秩序。同时,对周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利用电话、业主微信群、企业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发送供热用热常识、供热政策等视频、图文宣传材料;主动沟通联系用户,收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对2021-2022采暖季工作满意度。开展燃气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利用电话、业主微信群、企业公众号等线上方式,主动联系沟通用户,发送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燃气事故应急处置及警示案例等视频、图文宣传资料,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广泛发动用户开展家庭燃气事故隐患大扫除,积极发现和举报燃气设施隐患,争做社区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吹哨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位于市北区台东街道的新华里小区是一处居民自管小区,由于缺少专业作业力量,小区内的树挂垃圾、“飞线”等未及时清理,绿植未及时修剪。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台东街道办事处、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组织环卫、园林工人,以及机关干部、志愿者,对小区内的环境进行清扫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3处,清理乱堆乱放6处,清理垃圾0.5吨,清理“飞线”8处,清理楼道内回潮小广告80余处,清理树挂垃圾15处,并对部分绿植进行了修剪,小区环境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活动当天,全市累计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社区群众、志愿者等4669人次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80份,电话联系用户3944户,向3833个业主微信群发送宣传图文资料,解答群众询问747人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1051处,清理各类垃圾183余吨。清理乱贴乱画735处、乱堆乱放322处、地桩地锁150处,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89起。

编辑: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