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自贸片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实干担当、攻坚促进”季度擂台赛

2022-04-29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艾锟 胡明月)4月25日,青岛自贸片区举行“作风能力提升年”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实干担当、攻坚促进”季度擂台赛。工委管委领导、管委各部室、单位、国有公司负责人,围绕一季度工作情况上台“打擂”,进行“述评考”。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十一巡回督导组领导出席擂台赛指导,邀请海关、山港及新区部分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风能力提升年部门长季度“摘星夺旗”擂台赛“述评考”环节,管委9个部室、10个事业单位以及青发集团负责人分别聚焦全年工作任务和主责主业,总结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二季度计划、全年奋斗目标,铆足干劲、比学赶超。

作风能力提升年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实干担当、攻坚促进”季度擂台赛环节,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工委管委9名分管负责人作为“实干担当、攻坚促进”主责人,分别就人才服务、制度创新、数智园区、建设和城市更新、综保区提档升级五个攻坚组,国际贸易、港航物流、现代金融、集成电路、基因科技、智能制造六个产业促进队攻坚提质情况,进行工作交流并公开评议。

今年以来,青岛自贸片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聚焦强攻坚、落项目、抓合作,按照“1+2+5+6”工作思路,精准聚焦片区重点工作开展攻坚提质行动。一季度,片区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实现外贸进出口443亿元,同比增长21.9%;实际利用外资4.6亿美元,同比增长21%;限上批发业销售额885亿元,同比增长32.33%。

此次擂台赛吹响了“青岛自贸片区全面攻坚提质行动”冲锋号。在全区树立起实干实绩导向,进一步激发全面实施五大专项攻坚和六大产业促进行动,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对外开放领头雁的积极性,全区上下呈现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严真细实快”的崭新工作面貌。

五大专项攻坚

●人才服务攻坚组

开展人才服务攻坚提质,

加强人才引进和服务培养

●制度创新攻坚组

开展制度创新攻坚提质,

推进试点任务深入实施

●数智园区攻坚组

开展数智园区攻坚提质,

打造全国一流数智自贸区

●建设和城市更新攻坚组

开展建设和城市更新攻坚提质,

提升城市品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综保区提档升级攻坚组

开展综保区提档升级攻坚提质,

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进位争先

六大产业促进

●国际贸易促进工作队

开展国际贸易攻坚提质,

做强大宗商品贸易、发展贸易新业态

●港航物流业促进工作队

开展港航物流业攻坚提质,

提升口岸综合服务能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现代金融业促进工作队

开展现代金融业攻坚提质,

形成自贸特色金融服务体系

●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工作队

开展集成电路产业攻坚提质,

精准培育落地企业,加速产业集聚发展

●基因科技产业促进工作队

开展基因科技产业攻坚提质,

打造青岛基因科技产业园

●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工作队

开展智能制造产业攻坚提质,

推动片区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胡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