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莱西市转作风提能力 推进工会工作提质升效

2022-06-29 10:27    青岛新闻网

“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莱西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意识,真正发挥新形势下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组建基层工会,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突出抓好企业建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依法完成基层工会组织登记备案 938个,会员 77008人; 2022年新建工会组织 8个,工会联合会2个,新增农民工 3379人。集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行动”,对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实地调查,与各个相关部门对接,对快递行业、货车司机行业、外卖配送员行业、物业行业进行数据核实,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1651人,力争今年底实现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全覆盖。

开展蹲点调研,了解职工群众需求。莱西市总工会深入沽河街道、院上镇 10余个村庄开展机关干部一线蹲点调研体悟活动,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职工群众沟通交流,了解职工群众的真正需求,把职工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作为指导工会工作的第一信号,把关心和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干部的第一职责。截至目前,征集职工群众要解决事项 10余项,其中已经解决5项。

开设绿色通道,提升服务劳模水平。莱西市总工会联合卫生健康局面向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开展就医优诊工作,在莱西市公立医院全部开设劳模就医优诊绿色通道,分别在门诊挂号、导诊台、入出院等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劳模就医优诊标识,设置劳模优先窗口,并提供代办出入院等服务,同时可以享受免挂号费、诊疗费,以及门诊检查检验项目减免20%等优惠政策,惠及劳模600余人。

强化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谋事能力。莱西市总工会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汇报交流会,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认真总结和反思调研蹲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和当前工会工作实际,提出创新工作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工作思路和方法,从思想上消除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永不满足,敢于打破旧框框、善于思考探索和创新谋事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莱西市将紧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履行职工维权和服务两大职能,以新作风塑造新形象,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工”字特色品牌,为促进莱西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程强 吕文荣)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南区委书记王锋调研历史城区:紧盯时间节点 全力以赴完成目标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独家】城阳火车站7月1日重新开通!记者提前探访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山东发文,增强青岛三种能力,提升中心城市能级

2022-06-29    青报观象山

7月1日起这些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季节性延时 还有多条线路优化调整

2022-06-29    青岛日报

直播|星期三问城管 本期聚焦崂山区市容秩序管理

2022-06-29   

青岛早知道|7月1日起地铁季节性延时 小学新生报名本周末现场确认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2022年6月28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6-29    青岛卫生健康

2022年6月2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06-29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