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市北区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2022-03-11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3月3日上午,市北区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高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管方圆通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健通报有关情况。

高健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看到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一贯要求,看到全市上下从严管队伍、从严抓作风的坚定决心,看到紧扣发展抓作风、不见成效不收兵的鲜明导向,看到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转作风、促发展的强烈期待,持续锻造过硬作风能力,为推动市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健强调,要对照“严、真、细、实、快”,做到“五问”,深刻查摆“宽、假、粗、虚、慢”的问题。一问自己有没有执行纪律宽软、较真碰硬少,“官本位”思想仍然存在、胆大妄为、违法乱纪,放纵自我、有令不行等作风宽软问题;二问自己有没有不忠诚不老实、欺瞒组织,怕担责任、光说不做,专业能力不强、假把式等弄虚作假问题;三问自己有没有谋划部署不细、没有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职责不清、落实不细,任务有布置没回声、“关门时间敞着口”等工作粗拉问题;四问自己有没有浮在表面、缺乏实干精神,给基层减负说得多、实效少,干部安于现状、缺乏激情等状态虚飘问题;五问自己有没有恣意任性、会上不说、会后不干,执行环节慢、效率低下,见事不快、缺乏紧迫感责任感等拖拉散慢问题。

高健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加快提升“四种本领”,锻造“四项作风能力”。要提升政治本领,抓学习、抓执行、抓监督,把作风能力体现到“凡事讲政治”上;要提升群众工作本领,着力抓牢城市建设管理、办好民生实事、夯实基层基础“三项重点”,把作风能力体现到“谋事为群众”上;要提升狠抓落实本领,在关键少数领题攻坚上见实效、在高质量发展项目落地上见实效、在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上见实效,把作风能力体现到“干事重实效”上;要提升改革攻坚本领,效率要“快”、方法要“创”、典型要“争”,把作风能力体现到“成事争一流”上。

高健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压力传导,用好用人导向、用好舆论宣传,严格考核、观摩、调度、督导督查,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刘新学在主持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创新实干促提升,攻坚克难求实效,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坚强作风保障。

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海伦路街道、延安路街道、河西街道,结合城市更新建设、项目招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区领导陈忠伟、姜克源、张宇、苟育华、刘本记出席会议。

据了解,市北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从现在开始到2022年年底结束,总体上分为“学习动员、提高认识,查摆问题、集中整治,总结评估、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在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市北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集中开展政治素质对标对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强化基层一线赋能、基层治理全域创优、重点项目房屋征收清零、产业招商项目提质、营商环境优化、信访积案化解、民生实事领办、跟踪督查提速等“十大专项行动”,聚焦推动产业转型、城市更新、开放引领、城区管理、文化传承、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七个创新突破”,锻造新时代市北区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引导全区广大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奋力谱写市北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邹蕴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