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海边出现的这个东西有人认识吗?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2-01-09 14:51:48 字号:A- A+

生活在海边的青岛人,小虾小蟹见得多了,可是图中的这个小家伙,你认识吗?土话里,它叫“海知了”,学名“解放眉足蟹”,是介于虾、蟹之间的一种甲壳动物,从亲缘关系上更接近蟹类。



近日,在青岛栈桥西侧的六浴,细软的沙滩上出现了本地并不常见的海知了。捧在手里,小家伙的两只钳子生猛地夹人,逃生欲望强烈。记者小心拍照完毕后,轻轻地将它放生。


据了解,解放眉足蟹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其栖息于底质为细沙质的潮间带低潮区,摄食细小的肉屑及小型浮游动物,起到了清洁沙滩的作用。它在沙滩里钻来钻去,又可以疏通沙滩、防止板结。解放眉足蟹的出现往往说明当地海滩环境非常不错。



你见过吗?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