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12-28 16:34 来源: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主办的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交流网络辟谣工作经验,探讨有关工作方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汇集政府、媒体、网站平台、专家等各方力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策划推出了一批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辟谣活动和产品,网络辟谣联动机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辟谣工作,构建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为依托的网络辟谣机制;要健全联动辟谣机制,扩大联合辟谣“朋友圈”;要深化联合辟谣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平台的影响力、传播力、权威性;要加强网络辟谣品牌建设,做优做强辟谣品牌和活动,推动网络辟谣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卫健委、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北京网信办、人民网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加强部际、央地、新闻媒体、网站平台协调联动”“提高网络谣言发现力、研判力,提升网络辟谣时度效”“如何通过网络辟谣工作助力网络文明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来自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导单位、成员单位以及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等43家单位的辟谣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